公告版位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再次聲明: 我喜歡和人分享食譜,但請使用我食譜的人,放上引用,請不要隨意盜食譜!!請懂得且尊重著作權!!
3. 台希商務翻譯服務,歡迎台灣公司留言詢問!!

IMG_3548-0022.JPG
Le Corbusier 小鍋拿來做一人份的湯鍋剛剛好,平常很少用,過節時一定要拿出來上桌秀一 


新年期間因為抱病中
所以沒有準備澎湃的豪華餐
公婆幾乎包辦了煮菜的部分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IMG_3506-0022.JPG 
熱紅酒是冬天不可或缺的暖身飲品


好久沒更新了
這裡應該是雜草遍地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3 cats.jpg  
我家的小三貓成員: 小灰(左), 小黑(中), 小橘(右)


  好久沒PO文了,根本就快變成月刊(一個月一篇),我承認我很懶,拍了很多照片,都沒好好整理寫文章,就是不停的存到筆電的硬碟裏,有時這種壞習慣很糟糕,久了,再回去看照片,淡去的記憶,怎麼想都不太記得當時是在什麼狀況下拍照的,寫下來真的是比較容易加深記憶,還有個資料可以查詢.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8801-0022.JPG
冰涼的布丁,是夏天的好甜點,滑順潤口


往常都是做"烤"布丁
首次嚐試做"蒸"布丁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6509-0012.JPG
倒扣待涼的杏桃果醬,完全放涼後,才能返正收藏
透過玻璃瓶向內看,依稀可看見杏桃果肉與纖維



家裏有棵杏桃樹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6102-0012.JPG
快鍋真是好幫手,原本需要一個半小時以上的燉煮料理,25分鐘搞定上桌


豆子料理事常見的希臘"家常菜"
一般餐廳不太容易看到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5814-0032.JPG
今年的方型粽包法簡單又快速,最重要的是,和朋友一起包粽子的快樂與成就感


  時光飛似,已經是第四次在希臘過端午節了,一樣是在異鄉過節,無法與家人親友相聚,但有朋友來訪,一起享受包粽子的樂趣,孤單的思鄉感減少了些,多了溫軟的感覺.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5187-0012.JPG
用絞肉煮咖哩,煮起來比肉塊咖哩方便快速,味道和茄子咖哩也很搭


馬鈴薯發芽了
老公覺得拿去丟很可惜

文章標籤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又參加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真的真的很感謝各位來我部落格瀏覽的朋友,不管你是長期淺水的朋友,或是常來瀏覽且留下足跡的朋友,或是熟識的親友,我都要向你們一鞠躬,跟你們說謝謝!!

部落格的成立,本來只是一個嫁到國外的台灣太太碎念網頁,也是讓親友了解我在異鄉生活的情況,慢慢變成我的廚房習作食譜分享,當地生活習俗文化的介紹,歐洲區旅遊心得分享.開始工作後,加上忙碌的煮(主)婦生活,部落格的文章更新變慢很多,但每天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朋友熱切地前來瀏覽,謝謝你們對我部落格的肯定與喜愛,這個也是我在忙碌的生活中,還能支持我繼續經營部落格的動力.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F9604.JPG
在衛城入口處停車場遠望山上的衛城,不管看多少次多少年,每次看都要讚嘆這棟建築的雄偉


  朋友先生很慷慨的買了票,讓我跟朋友可以開心的坐一次觀光巴士遊雅典市,真是太感謝他的熱請款待.這是我第一次坐觀光巴士,雖說在雅典住了3年半,結婚前也多次到雅典遊玩,但沒坐過這種巴士.定居後,一些觀光客會做的事情,我反而不太做了,明明很多地方都很值得走走看看,卻沒真的出門去瞧瞧,難得這次跟朋友好好的做個觀光客,就讓我用觀光客的眼光好好地看這個城市.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