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的本行都是跟動物類為伍
養動物對我來說是件很容易的事
但說到養植物
因為我常常忘記澆水或過度澆水
植物在我手上大概都沒啥好下場
所以我印象中在大學及研究所的生涯中
能不養植物就不去養

公公很會養植物
家裏庭院裏的花各各都開的又大又漂亮
品種也算是多
公公很想傳授養植物的妙方給我
但我心底都一直對自己很沒信心
深恐植物又被我摧殘死亡
前一陣子跟老公去逛大賣場時
看到有在賣帶花包的植物
想說試試看吧,增加自己一定自信心
買了一盆花回家 (忘記看名字了,所以不知道花名,自己真糊塗)
長得很像繡球花的花
(謝謝小漫的告訴我這個花是風信子,希臘文名字叫Ζουμούλι或Υάκινθος)

在幾個星期的細心照顧
(這次非常的控制自己不要放太多水,或忘記澆水)
沒想到真的開花了
雖然當初買花的時候明明指示上說會是紫色小花
養出來是粉紅色的
但還是很開心自己第一次可以養植物養到會開花
當然這小小的成長紀錄,我是有拍照拍下來喔,跟大家分享我的小花成長照片





(其實沒什麼好驕傲,植物開花了,就這麼一回事!!不過,因為自己第一次養植物養到有開花,為自己增加了一點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