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道菜我還沒完全自己操作過上手
所以食譜的部分暫時還沒辦法更新上來
待我學會可以獨立操作時再補上食譜喔
不過大家可以看看照片流一下口水吧


波菜派

這道波菜派麻煩在派的中間有很多層的麵皮,像千層派一樣(請看右邊的照片)
這對不擅長桿麵皮類的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
婆婆說要桿成又大又薄的圓形狀,我都會桿成又大又長的橢圓狀
看的他都直搖頭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會桿成橢圓形...哈哈!!)
這個派好吃到挑時不吃波菜的我會吃喔,我媽大概要哭了,從小到大怎樣逼我都不吃波菜
沒想到到希臘,竟然被我婆婆征服了,開始吃波菜


Κουραμπιέδες

這個甜點是聖誕節才會出現的季節限定甜點,外面裹著白色的糖粉,裡面是不太硬的杏仁奶油餅乾
(其實口感有點介在餅乾跟麵包中間)
現在聖誕節要到了,在外面到處可以看到這道甜點,有點像小雪球的感覺
這個是婆婆幫我弄得內餡,我壓的餅乾樣子
其實婆婆大多做成彎月形的,我每次一弄彎月型的餅乾就很容易碎掉,所以壓成圓形狀的
商店通成都會做成球狀
婆婆的這道甜點好吃到,小叔公司的老闆跟我家婆婆下訂單,比起外面賣的,婆婆的這道甜點可是好吃的不得了


Τσουρέκι

Τσουρέκι 是帶有橙香的麵包,也是婆婆的聖誕節季節現定點心
婆婆每到聖誕節前都會做很多這樣的麵包
前幾年還沒嫁到希臘,都是老公帶著這道點心飛到台灣來看我
今年親自在這吃到婆婆的Τσουρέκι,吃到嘴裏真是感動到不得了
這個麵包非常的紮實,我通常捏一角當早餐吃可以撐上好幾小時呢
當天婆婆做這道甜點時我沒跟到,所以食譜現在還沒抄到
有機會等婆婆再做時,我會跟上,在po上食譜給大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