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有關日劇的介紹了
其實來到希臘一段時間
我還是一樣瘋狂的沉迷在日劇的世界裡
希臘的連續劇因為看不懂
日劇跟美國影集整個變成我平常的娛樂消遣的活動

今年2008的冬季日劇
本來很期待木村拓哉會有新片子
可惜木村的新片要到下一季春季日劇才上
不過今年的冬季日劇有幾部強檔也是很不錯的
其中一部就是SMAP成員中的"香取慎吾"跟我很愛的日劇女王"竹內結子"
合作的新片 "沒有薔薇的花店 (薔薇のない花屋)
整個讓我很期待

這個架構在一個悲劇上的故事
對一向很愛看悲劇日劇來發洩情緒的我
整個很對味的迷上

這部片子的編劇"野島伸司"
就是幾年前幫有名的"高校教師"做編劇 (1993跟2003)
他說編過的作品還有很多大家很熟悉的電視劇
像是"愛沒有明天","人間失格", "一個屋簷下"
自他上次最後一部在2005年的"天真可愛"的編劇
"沒有薔薇的花店"是他睽違3年後的新作品
熟悉日劇的影迷們應該對香取慎吾跟竹內結子很熟悉的
竹內結子在婚後生子 (加上婚變...唉...)
有3年的時間都沒在日劇中出現
對於超愛竹內結子的我
等了好久才有她這部新作品出來

故事的開始~
夕見英治 (香取慎吾) 是個開花店的老闆
太太在生了女兒後過世
因為太太很愛花
所以他開了家花店來養活女兒(夕見卞)
花店裏並沒有賣玫瑰
白戶美櫻 (竹內結子) 是一個護士
答應了從事工作的醫院院長的要求
裝成瞎子接近英治
來幫助院長對於女兒因為生下卞而過世的傷痛
也報復英志當年對女兒的不疼惜
整個故事的發展想當然就是
夕見英治愛上了白戶美櫻
最後當他發現白戶美櫻市有目的的接近他後
善良的他跟女兒卞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的狀況

這部冬季日劇的片尾音樂很好聽喔
山下達郎的"ずっと一緒さ"
放上video讓大家欣賞這個好聽的音樂
跟小小欣賞這部日劇的片段介紹
相信不久台灣應該就會有這部日劇上映囉
請大家敬請期待!!


這個是日劇片尾的影片,最後一聲Goodnight聽的我有點心痛的感覺


這個影片有收錄了片中的劇照


p.s. 1:  資料參考日本偶像劇場,Wikipedia, 跟日本富士台
p.s. 2: 沒有薔薇的花店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b_hp/rose/, http://www.fujitv.co.jp/rose/index2.html
p.s. 3: 照片來自日本富士電視台的官方網站
p.s. 4: 目前日本放映到第六級,故事的發展已經開始讓我整個飆淚了,老公超級痛恨我看這種會哭的日劇.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