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雞湯跟中式雞湯不太一樣
最大的差別在於雞湯裏加了檸檬汁跟蛋白
不是說希臘雞湯不好喝
只是老覺得加了檸檬的雞湯好奇怪
喝來喝去我還是愛中式鷄湯
老公也很愛我燉這個中式雞湯
每次一煮,他都會喝很多
照片中是我們常吃的方法 -- 雞湯泡飯
改天有機會會跟大家分享我家婆婆的希臘雞湯做法
今天先說說我的中式雞湯


在希臘的超市買的到蘿蔔
雖然進口蘿蔔沒有台灣蘿蔔又肥又漂亮
但瘦瘦的蘿蔔還是不錯吃
買回家一起燉鷄湯可解相思



做法:

1. 先煮一大鍋水,煮滾後放入雞肉
    (我一次煮鷄湯都是放半隻雞, 要把雞腿雞翅跟雞胸切開)
2. 等水煮滾後,撈掉浮沫
3. 加入一隻長蒜(切成大段), 1隻長蔥(切成大段),洋蔥一大顆(大塊狀)
    半顆大白蘿蔔(大塊狀),一顆小紅蘿蔔(厚片狀)
4. 煮滾後轉至中小火,蓋鍋慢慢燉煮
    (我大概煮了3小時,這時候肉跟骨頭很容易分開,骨髓都會跑出來)

5. 想要儲存雞湯,先把湯放涼, 等結塊,切塊放到冷凍庫去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