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一次在海外過生日
之前的生日
每次白天都是在實驗室過 (研究生的苦悶生活)
晚上和朋友或是家人吃頓美味的晚餐

這次雖沒有台灣的家人跟朋友慶生
但是多了希臘家人的溫馨慶生
想了很久自己生日到底想吃啥
想來想去還是最愛那個媽媽煮的咖哩醬
所以動手自己煮了有媽媽味道的咖哩醬
在配上日式豬排跟高麗菜絲
真是快樂的生日餐

這個咖哩醬連老公都很愛
算是我到這裏後很常煮的一道台灣料理
煮上一鍋可以吃上一陣子的懶人餐
日式豬排則是我第一次做
點子來源是星期二在表嫂家吃了她的炸豬排後
還是比較懷念在台灣吃的日式豬排口味
自己試做看看
還蠻成功的
在這裏跟大家分享我們家的咖哩醬跟日式豬排的做法喔

感謝公公跟婆婆送我的衣服
跟大家送我的Mamma mia票
這Mamma mia去年來台灣表演時
我錯過了去看表演的機會
一直念念不忘為何沒看到這個百老匯劇
沒想到去年來到希臘
竟然發現Mamma mia今年會在雅典表演
之前還想說老公似乎沒興趣看那個
要不要自己乾脆買一張票自己去看好了
只是看戲沒人一起去
那個感覺就有點冷了
意外收到大家送我的票
看來老公勢必要陪我去看Mamma mia啦....哈哈哈!!
藉機培養一下老公看百老匯劇的習慣好了
(我太迷百老匯劇了,這陣子還跟老公碎碎念說我們去NY看百老匯劇...真的太瘋狂了!!)


Mamma mia在雅典表演的票
(這張是小叔自己做的兌換卷,要拿著這張卷去跟他一起去拿票劃位子)



我的生日蛋糕,口味我自己選,大家都很喜歡這個水果口味




日式豬排佐咖哩醬做法:



I. 咖哩醬的準備:

1. 將約50g的奶油放到鍋子熱,讓奶油融化.
2. 待奶油融化後,加入切成小塊狀的洋蔥(2顆洋蔥的份量)下去拌炒
    把洋蔥炒到變軟且顏色有點變呈透明的狀態
    (要在旁邊不時攪動,不要讓洋蔥不小心黏在鍋底焦掉)
3. 加入切成小塊狀的馬鈴薯(2顆中型大小)和紅蘿蔔(兩條小型大小)
4. 把馬鈴薯跟紅蘿蔔稍微拌炒後,加入兩個咖哩塊跟水(蓋過食物再高一些)
    (我家的咖哩塊是用日本的House,也可以用一般外面賣的咖哩醬)


5. 加入白菜,蓋上鍋蓋,稍微悶3-5分鐘,讓白菜變軟


6. 待白菜變軟,攪拌一下,讓整鍋咖哩大火煮滾,然後就轉中小火慢慢燉煮
    燉煮時間大約30-50分鐘,就是要讓咖哩入味,馬鈴薯跟紅蘿蔔變軟
7. 起鍋前,可加入揶奶(約30-50ml)跟適量的鹽


註: 水量可自行調整,喜歡吃很濃稠的,不要加水太多,可以蓋過馬鈴薯,再多一點點就好,白菜會出水,要是一開始加太多水,咖哩醬就會變比較稀喔



II. 日式豬排的準備:


1. 豬肉切厚片,或是買已經切好的豬排,用小槌子把豬排槌一槌)
    (兩面都要槌喔,這樣的豬排吃起來會比較有彈性)
    (肉的選擇,我是用大腿肉,肉質比較有彈性)
2. 準備3個碟子,分別放入麵粉,打散的蛋,跟麵包粉
3. 準備一個小鍋子,裡面放入油的高度約豬排的一半就可以了
4. 開火熱油約5分鐘
5. 把豬排先放到麵粉中,兩面都裹好麵粉,移到蛋液,然後麵包粉
6. 把多餘的麵包粉稍微拍掉,就可以放到油鍋中去炸 (油溫一定要夠)
7. 炸2分鐘後,將豬排翻面,再炸2分鐘左右
8. 將豬排撈出來,放到紙巾上,把過多的油吸掉


9. 可以盛盤囉,放上日式豬排跟咖哩醬
    最適合搭配的菜是冰陣過的高麗菜絲



生日餐,熱熱的咖哩餐配上高麗菜絲跟油醋甜菜根(Beetroot)沙拉,味道很搭喔!!
桌上藍色碗裏的食物,就是
油醋甜菜根(Beetroot)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