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南瓜甜點
是我用南瓜做的各種食物中
唯一的一個甜點
其實南瓜可以做更多甜點方面的食品
改天我會再努力開發一下

希臘人嗜甜
所以做這個甜點的時候
我讓老公自己放他覺得"適量"的糖量
做出來竟然比我想像中的稍微沒那麼甜
不過我想對一般的台灣人而言
應該還是偏甜的
所以大家準備這個甜點的時候
可以考慮把糖的份量稍微減少


做法:

1. 南瓜(500 g)去皮,切塊狀(~3-5公分長), 放入一個大碗中
2. 加入3-4大匙糖,適量的肉桂粉(Cinnamon, Καν'ελα)跟荳蔻粉(Nutmeg, Μοσχοκάρυδο)
    (肉桂跟荳蔻粉的份量一開始請加一點點,不喜歡的人可以考慮不加)
3. 充分的讓南瓜跟糖跟粉混合
    (除了放在碗中混合,也可把南瓜跟粉放在塑膠袋內混合)
4. 烤箱預熱200度
5. 烤盤上磨上薄薄的橄欖油,把南瓜舖在上面
6. 南瓜上面可淋些甜酒 (沒有甜酒可不加)
7. 200度烤20分鐘
8. 稍微試吃甜度跟肉桂和荳蔻的味道是否喜歡,可在外加做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