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約在5月的時候,都會舉辦非洲展 (African cultulre festival).今年是在在Kifissia (Κηφισιάς)的Dimitris Zomopoulos (Δημήτρης Ζωμόπουλος)公園,結婚前,早已聽說了這個有趣的活動,可惜每年,我都是看照片乾過癮.今年是我第一次親自去那個非洲展瞧瞧,這下可以自己拍照跟吃非洲小吃. 
 
我跟老公在Dimitris Zomopoulos公園,等朋友的時間來拍個照吧!! (太陽還是好大)
 


Dimitris Zomopoulos 公園,很適合假日來走走

  這個活動,在今年是5月24跟25日兩天,周末天氣超級好,太陽大的很,為了避開大太陽曬到昏的時間,我們選擇大約傍晚6點左右的時間去晃晃.除了我跟老公,小叔,婆婆,我還邀了另一對希臘媳婦夫妻擋一起來個小探險.在公園的入口處,就可以聽到公園另一端震耳欲聾的音樂,偶而在公園裡還可以看到穿著非洲傳統服裝的小姐經過.

   今年的活動跟往年一樣,有非洲各國自行擺攤的小攤子,場地的中間放了許多大圓桌跟椅子,可供大家坐下來吃東西跟休息.場地的前方搭起一個舞台,星期天我們去的時候,看到了非洲服裝的Fashion Show,緊接著fashion show後,有非洲現在的熱門音樂表演.這各國小攤,很多攤子都是賣吃的,看來看去,有些食物很像台灣的炸餃子或春捲,裡面則是混著香料的絞肉或是雞肉食物.除了炸類的食物,也可以看到米飯類的食物跟魚丸.另外甜點也不少,特別是那個香蕉蛋糕,雖然很甜,但我還是吃了一大塊,回家又啃了半塊.感謝朋友Micky的老公買了好幾塊蛋糕,雖然肚子都吃撐了,還是嘴饞的嚐了幾口不同口味的蛋糕,其中芒果蛋糕我還蠻喜歡的!!

傳統服裝Fashion Show (中間那位脖子上有白緞帶的先生,可是2007年的非洲先生喔)

 






各種非洲小吃,多到不知道要從哪個下手吃


好吃的香蕉蛋糕 (老公說他每年來非洲展一定會吃這個,真的很好吃ㄟ)

 
非洲炸蛋,水煮蛋的外面裹著麵粉,有點像吃熱狗一樣,好大顆的一個炸彈

   除了小吃外,還有非洲的一些木雕產品,也在小攤上可看到販賣.耳環,手鍊,項鍊這些配件,五花十色的擺在攤位上,雖然很美,但價錢並不便宜,所以我都只是看看,沒買甚麼紀念品回家.埃及也是非洲的其中一個國家,在埃及的攤位上,看到漂亮的肚皮舞衣服.可惜我不會跳肚皮舞,所以沒辦法穿著那個華麗的衣服晃阿晃,但亮晶晶的舞衣,舞衣上掛滿了會發出叮叮咚咚聲音的小亮片,走過舞衣前,稍微碰一下衣服,衣服小亮片的響聲真是好聽.
 




各式各樣的非洲產品


現場有幫人編頭髮喔 

  除了吃以外,我們還品嘗到非洲咖啡.原來非洲咖啡是要喝之前,才把咖啡豆拿到鍋子裡炒,炒到焦黑的狀態後,就可以熄火.把豆子放到水裡去煮,煮出來的咖啡香味,有別於一般我們喝的濾過式咖啡或濃縮咖啡,跟希臘咖啡更是大大的不同.非洲咖啡香味很特別,我們喝到的像是黑咖啡一樣,裡面加了少少的糖,喝到嘴裡,香濃的咖啡味馬上在嘴裡化開,並沒有我所預期的酸味跟苦味在裡面.很特別的一種咖啡!!
 




很特別的非洲咖啡,令人印象深刻

  活動接近尾聲時,還有抽獎活動,我一像沒啥中獎運,所以獎品就是被別人搬走.獎品是啥喔,好像就是有免費飯店住宿招待,電漿電視之類的.老公說今年的活動變小了,前幾年活動場地比今年大很多,也精采多.可能今年經費比較不夠,所以縮水了.不管怎樣,對我來說都是個難得的經驗,周末出門走走,活動活動一下也是很不錯的!!最開心是邀了朋友夫妻一起出門,多了人可以跟我說中文!!  

大家坐下來吃吃喝喝,聊天,順便來個啤酒吧!!


好多人喔,有點人擠人的感覺!! (中間戴彩色帽子的先生,是抽獎中獎的得主之一喔)


精彩的歌舞表演

 
左邊照片裡的先生是2007年非洲先生.左右照片中都可以看到大家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衣服


星期天除了非洲展外,還有Kifissia區辦的小孩活動


註: 非洲展的活動網頁在-->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