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週末老公同事要來家裏玩
我想希臘人很嗜甜
所以準備個甜甜的甜點讓客人享受
之前東看西看在"人間仙境柳西蘭美女的家"
看到"巧克力榛果夾心小甜餅"
應該很適合招待客人
試做了一次很受大家歡迎
那次份量做很少
當天一下就被掃空


前陣子忽然很想吃小餅乾
想到我做過的這個餅乾還不錯吃
乾脆一次做個大份量
老公可以帶些去給辦公室的同事吃
我在家也可以吃個過癮
這次一做就做了1公斤的麵粉量
中間配方份量上做了小小的變動
感覺還不錯吃
寫上來跟大家分享做法



做法: (大約可做70-80個餅乾)

1. 300g的奶油先放到室溫,讓奶油稍微回溫變軟
2. 把變軟的奶油跟400g的糖混合均勻,打到顏色變成乳黃色
     (不喜歡太甜的人,請把糖份量減半)
3. 1公斤的中筋麵粉,4小匙的泡打粉(Baking powder)跟5大匙的可可粉
     混合均勻,然後過篩
4. 把步驟3中的粉類跟奶油,然後加入400g的鮮奶混合均勻
5. 隨意捏個小球(直徑約3-4公分大小),放到烤盤上
    (烤盤上要事先先抹奶油,或是舖上烘培紙,避免烤餅乾時,黏在上面)
6. 用叉子輕押圓球,讓圓球變成扁橢圓,並且印上叉子的痕跡做線狀花樣
7. 烤箱180度預熱
8. 餅乾以180度烤約15-20分鐘
9. 烤好的餅乾放到鐵架上冷卻 (架高餅乾,可以讓餅乾底部的水氣散掉)


我大約做了74個餅乾,放在窗邊待涼中,其實要把餅乾架高,水氣會散的比較好
(感謝老公當天幫我做餅乾造型,雖然餅乾大小還真是不一致阿,不過手工餅乾,就是不規則啦! 呵!!)


註 1: 烤1公斤的餅乾還真是累,光是揉麵粉的時候,我用手揉,揉到快斷氣了,這真是練手臂的好運動.其實家裡有電動攪拌器,可以用那個攪拌,但我想說做點心兼運動一下,這次就用手來吧,沒想到還真是累!! 下次還是乖乖用電動攪拌器來揉!!

註 2: 第一次嘗試做餅乾的人,可以把份量減1/4做,不過麵粉用250g時,奶油75~250g皆可.原來的配方,是奶油跟麵粉的量一樣,做出來會比較黏濕的感覺,其實就是奶酥餅.我把奶油減少,一來想讓餅乾硬一點,二來少點奶油,就少點卡路里囉!! 大家可以自行稍稍變動奶油量,依自己的喜好加,不過做多奶油的量就是加到跟麵粉一樣多喔!!

註 3: 這餅乾可以直接單吃,或是做成夾心,夾心部分可選擇自己喜歡的果醬,花生醬或巧克力醬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