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人們聚集在帕特雷市的空曠地帶
地震後人們聚集在帕特雷市的空曠地帶



來自BBC 新聞中文網站~



希臘城市帕特雷發生6.5級地震

希臘西南部發生一次地震,導致至少兩人喪生,另有大約20人受傷。


這起震級為6.5級的地震發生在帕特雷市附近,一些房屋倒塌。由帕特雷通往首都雅典的主要公路被山體滑坡阻撓。

這場地震是希臘當代歷史中最強烈的一次。由於震中距離地表只有10公里,因此震動尤其劇烈。

震中位於希臘港口城市帕特雷南部,在波羅奔尼薩半島的西南部,離首都雅典230公里遠。

該地區去年夏天曾遭受一場森林大火的侵襲。

這次地震使得許多古老的石頭房受損,其中一些被震倒。

一名60歲的男子在他居住的房屋屋頂倒塌後喪生。另有四個人在地震發生時跳窗逃離,結果被摔傷。

消防隊員利用雙手將一名9歲女孩從她家的廢墟裡挖出來。

地震專家說,今後幾天將非常令人緊張。因為,這次地震離地表太近。

很有可能還會發生許多餘震,這些餘震有可能將已經受損的房屋徹底震塌。

 



來自台灣台視的新聞網站~


希臘6.1強震 義大利也搖晃  淺層地震威力大 2死百餘傷


希臘發生了規模6.1的強震,造成兩人死亡,將近一百人受傷。
 

這場淺層地震發生的地點在希臘的帕特雷市,也就是雅典以西193公里的地方,威力之大連南義大利也能感受得到。



地震發生當時,屋子裡的吊燈就這樣搖了25秒,當地居民嚇得紛紛逃出屋外,就怕下一秒屋子會垮掉。 

強震過後,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從廢墟裡救出一名九歲的小女孩,現場一片掌聲。 

這是希臘繼1999年規模5.9的雅典大地震之後,十年來最強的一次地震。

除了一名被屋棚壓死的男子和一名送醫後心臟病發的婦女不幸喪生以外,並沒有傳出其他重大傷亡。 

由於這場地震的震源很淺,專家擔心接下來的餘震可能會造成更多災情,也呼籲當地民眾小心提防。



註: 昨天家裏邀請兩位台灣朋友跟她們的先生,男朋友來家裏吃pizza看足球,地震發生時,我還真是神經大條,沒啥感覺到!! 知道地震的事情也是老公跟其他兩位先生看電視時才知道,還好雅典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我們都很平安. 老公說被震垮的屋子是有200年歷史的老屋子了,所以這一震,想當然一定很容易垮掉.希望這些天災不要再發生了,最近有種震震震,震不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