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希臘小島,特別是靠海的區域,如果不下水游泳,就太可惜了.希臘的海水很清很冰涼,所以每到夏天,不管會不會游泳,一堆人會一窩風的海邊去玩爽.這裡的希臘小姐,可都是比黑的,曬的黑黑亮亮才是美,跟台灣比起來,我們崇尚"白"的定義,真是兩級化.結婚前,每次夏天來希臘,我一定找機會下海游泳,這難得漂亮乾淨的海水,不游就太對不起自己了,不過曬黑這種事情,每次都失敗,我怎麼曬都很容易變白回來.今年雖然想說去小島度假說啥都要曬黑點,但一回雅典,老公朋友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還是這麼白阿,沒曬黑勒,真是有點傷心.

  帕羅斯(Πάρος, Paros)島的四面都環海,有不少不錯的海灘可以下水游泳,安全性也很高,不過這個島風浪很大,風的來源主要是來自北邊,所以想要玩浪的人,就是找北邊的海灘去玩水,怕浪大風大的,就是往南邊跑.我跟老公租了車子,待在Paros的5天4夜,每天都開車出去找不同的海灘游泳,這真是夏天的一大享受.Paros雖位在希臘南邊,但其海水的溫度,比起我們鄉下度假小屋區(Livanates, Λιβανάτες, 爲在雅典的西北方)來的低很多,加上有風吹來,剛下水時還真有點冷颼颼的感覺,不過一旦下水後,游個1-2分鐘,很快這種溫度就不那麼讓人難受,爲酷熱的夏天高溫帶來清涼的解熱效果.

  我把幾個我們去過的海灘,覺得很不錯的點,介紹給大家,跟大家分享~


Paros全島圖,地圖來自Paros網頁介紹


1. Santa Maria (Σάντα Μαριά)

這裡其實有很多區域都可以下水,我們去了兩次不同的地方,不過有個點是我非常喜歡的.浪有點大,但不嚇人,又有天然的石頭當作遮陽區,游完泳可以躺在沙灘上小睡,還不怕曬傷.知道的人不多,也可能不是旺季,友人帶我們去那時,並沒看到很多人潮,我覺得人潮不多,是非常舒服的游泳點.




這是我最喜歡的游泳區域,可見大石頭做出來的天然遮陽區


海灘可見年輕的孩子在玩水,還帶了排球來玩
他們大概在大太陽下玩了約1個多小時,我真是佩服他們這樣曬太陽




海水清的很,深度也不深,我很怕採不到底的感覺,所以這種潛海灘我超級喜歡的


游完泳在海灘撿石頭,意外發現一個心型的可愛石頭(中間那個小白),下面那個大石板,是大理石ㄟ


太陽超大,去游泳一定要戴太陽眼鏡去喔!! 身上穿的是新買的第一件bikini
(Bikini照是不可能出現的,哈哈!!請自己想像)
我還帶了英文小說到海灘啃!!


我跟老公的影子,外加老公的腳丫子


這是另一個位在Santa Maria的可下水區,不過我只有拍照,沒在此下水





第3個被我們發現可以下水的Santa Maria海灘,孩子在海灘嬉戲,偶而還看到有人玩帆船
我也蠻喜歡在這裏游泳,不過就是少了遮陽的天然石頭了



2. Tsoukalia-Molos (Τσουκαλιά-Μώλος)

這裡我們偶然發現有個海灘可以做海泥SPA,其實就是一堆天然的海泥在岸邊,很多人會把海泥塗滿全身,等海泥亁了,再下水洗掉,感覺很像我在敷臉的冰河泥.不過這可是免費的天然海泥讓你塗個開心,也有不錯的海灘可供游泳喔!!

塗滿海泥的兩位希臘小姐,正準備要來玩海灘軟球遊戲



 
3. Pounda (Πούντα)

在Paros有兩個Pounda區,一個在東邊,一個在西邊,希臘友人跟我們說東邊這個Pounda區有些不錯的bar可以喝酒喝咖啡,是很多年輕人很喜歡到這裡晃,我們到此地時,確實看到很多年輕人在此玩水,不過當天我們只是開車經過瞧瞧.沒有在這下水,這裡海水就屬於風浪較小的區域.



 4. Lolandoni-Glifa (Λωλαντώνη-Γλυφά)

這裡也是個下水的好景點,海水平靜無浪,海灘是白細的沙子

Glifa的海灘



 5. Aliki (Αλυκή)

這裡離機場比較近,是個不錯的住的選擇,很多旅館都在海灘附近.要是搭飛機來這小島,又不想要租車到處跑,可以考慮待在這個地方,有很不錯的海灘,餐廳和旅館.屬於無風浪的海邊戲水區.








可以看到這裡的海灘旁邊都是餐廳跟咖啡廳,遊玩泳可以在此享用美食或咖啡



 6. Pounda (Πούντα)

這個 是西邊的Pounda,這裡風浪就大很多了,很適合玩Kiteboarding.每年在這都有Kiteboarding比賽.我們停留的幾天,有遇到每年一度的比賽,天公做美,當天風大的不得了,這也讓那個活動玩起來非常的過癮.我也發現想要玩kiteboarding,但又沒經驗的人,可以在這上課喔!!有不少專家在此授課!!我跟老公說或許明年,我有機會想來這學kiteboarding.我看到不少女中豪傑玩這個,還玩的很棒呢!! (有關Kiteboarding的介紹,請看"希臘小島Paros-絢麗的水上活動")



7. Kolimbithres (Κολυμπήθρες)

Kolimbithres位在Naoussa(Ναούσα)的西邊,是Paros島上知名的一個景點之一.在這個地方你可以看到Naoussa的全景.這裡特別的地方在石頭,大量的大石頭堆積在細沙海灘的外圍,而形成了一個天然的稍具隱密性的海灘游泳區.老公說這裏很有名,主要是這些特別的石頭構造,還有石頭的環繞,儼然像是受洗的盆子(Baptizing tub).這裡很適合全大人帶小孩來此游泳,可以找到一些石頭遮蔽的天然乘涼區,海灘附近的一些商家也在此架設了大傘跟椅子,不過想要使用大傘跟椅子是要付費的.海灘的周圍有不少咖啡吧,是個適合看夕陽的地方.





在Naoussa到Kolimbithres的路上,發現一個不錯的海灘






這裡就是Kolimbithres的海灘游泳區,可見大石頭林立




這些大石頭就在細沙海灘的外圍,石頭大的嚇人
老公(橘色上衣)當個小比例尺,就可看出這些石頭的高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