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毛驢

  看過希臘小島照片的人,特別是Santorini,應該對於小毛驢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印象深刻吧!!在Paros小島上,開車在島上到處探險的時候,就巧遇到把小毛驢放在屋外吃草的主人,本來很怕主人不讓我們拍照,不過老先生在我們一聲希臘文的問候後,瞧了瞧我們看起來不像綁架小毛驢的大野狼,也就隨我們開心的幫小毛驢拍照.不過我還是不敢太靠近驢子,怕我拿著相機步步靠近會嚇壞了小傢伙,所以只好把鏡頭盡可能的拉長拍照,留下這張可愛的照片.大白天太陽大的嚇人,小毛驢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另外在島上最常看到的動物(除了人,狗跟貓外),大概就屬綿羊(Πρόβατο)跟山羊(Κατσίκα).我們住的民宿在山上,住進去的第二天下午,發現羊便便在家附近的草地上,馬上問老公是不是有羊群在這出沒,左看右看,沒瞧見一隻羊兒的影子,傍晚,到是聽到遠處山頭有羊鈴的聲音.

羊便便的蹤跡,這可是讓我有了尋羊的動力,羊群就在我身邊

  沒想到第三天一大清早7點,還在半睡半醒的狀態,聽到屋外有羊鈴聲,清楚的就像在我身邊,也不顧身上還穿著睡衣,頭髮亂糟糟,就起身翻找像機衝出門外,尋找羊群下落,果然看到山頭另一處的羊,快速的往我們這個方向前進,不過我一開門拿著相機的舉動,似乎嚇到了他們,大羊瞪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跟老公,大概在思考這兩個衣衫不整的怪人類到底想做啥.羊群的主導羊在頓了幾秒後,也不顧我們的拍攝,領著一群大小羊繼續往前奔,就這樣大辣辣的從我前面的小路奔跑過來,然後遠離.這真是難得這麼進距離的拍到他們.攝影下來.一隻落單的小羊,可能對地勢不熟悉,亦或是不敢在山間的石頭上跳躍下來,就這樣拖隊了.我們拍完羊群奔跑的景象後,本來打算在回到溫暖的床上睡個回籠覺,聽到遠處慢慢逼近的小羊聲,聲聲呼喚大羊,卻沒有一隻大羊要回應他,這些羊群早就不知去哪玩耍了.小羊在山頭上徘迴很久,瞧了瞧往下跳的石頭,還是停住腳步,最後慢慢的往來時的山頭走去.我問老公這頭羊沒跟到怎麼辦呢?老公說,大概只能回家附近吃吃草吧,下次再努力!!



早上7點多,民宿外的海景,太陽已經高高掛在天上,熱氣開始逼人了


在山頭上準備跑下來的棉羊群


和我們大眼瞪小眼的羊群


從民宿前奔跑過去的羊群


落單的可憐小羊,正在找尋大家




羊群奔跑的景象


  本以為這羊群就是在山頭可見,沒想到有天到Parikia附近的停車場停車,在民宅的自家庭院,看到山羊(Κατσίκα),原來在市中心也是可以看到羊的.這幾隻山羊可不怕生,似乎習慣人們就在附近移動,當我拿著相機逼近時,也沒太大驚嚇到,只是睜眼看看我,嘴裡繼續嚼著草,感覺像是吃檳榔的小流氓,看我想要對他怎麼樣!!



山羊爸爸媽媽帶小羊吃草,用力的埋頭吃著


可愛的小山羊瞪著我瞧,讓我近拍

  小島上除了驢子跟羊,其實還蠻常看到牛跟馬在山上悠哉的吃草,天氣熱,除了人懶的不想動外,這些動物看來也是熱到一動也不動,定點的吃著草,懶洋洋的瞇起眼睛曬太陽囉!! 

農舍的動物是養區,看起來像是廢棄很久不用了,沒有瞧見動物的蹤影


牛,羊,馬和驢子都可以吃的乾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