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早上不到10點,就見羊群,連草都不吃,昏睡起來了 (攝於Chalki)

  雖說標題上說是一日遊行程,但其實開車這樣走一趟,大概是半天的時間,停留在Naxos兩天一頁的朋友,若是有效的規劃行程,我想這裡所說的一日遊行程,加上Chora市的阿波羅神殿舊城堡區都可以玩到,Naxos島的旅遊精華盡在這裏了.

  我們的一日遊行城,主要集中在Naxos的中北方,從Chora出發,先往東邊山區裏跑,然後再往北邊走,回程就是沿海移動.島上幾個知名的堡壘,都可以包括在裡面.行程中還去瞧瞧知名的酒神巨石像,及當地的大水庫區域,雖然開車時間很長,但是幾個點瀏覽下來,拍了不少不錯的照片,殺了一堆記憶體!! 
地圖來自Diamoni網站

 
首先第一個到的景點是位在Galanado (Γαλανάδο) village附近的Belonia Tower (Πύργος του Μπελόνια),距離Chora約6公里遠的地方.這個碉堡是威尼斯時代的產物,在碉堡的外圍牆上,可見Belonia家族的徽章刻印在此.據說這個碉堡已經荒廢多年,不能進去參觀,我們到此地一遊時,也只能在碉堡外面仰望這高大的建築物,拍照留戀.雖說是荒廢,但看到有個窗戶有窗簾掛著,當下我還想說現在是不是還有人住在裡面,事後查詢資料,說這裏其實是個荒廢的碉堡,那個窗戶上的窗簾,應該是很久以前人所留下的.

Belonia Tower

 
碉堡附近的民宅,現代建築物跟古式碉堡的穿插架構,看起來還蠻協調的,形成特殊景象

  繼續往東南方向移動,大約距離Chora市12公里遠的地方,過了Ano Sagri (Άνω Σαγκρί) village,就會看到威尼斯式的Bazeos castle (Πύργος Μπαζαίου).城堡建造於1671年,但一直到了19世紀初,這個城堡被用做修道院 (Monastary of Timiou Stavrou),也因為做為修道院一途,才被人注意道這個城堡.之後,這個城堡再度被遺棄,到了19世紀中期,Bazeos家族擁有這個城堡後,才了解到這個城堡的歷史價值,Bazeos家族進而重新整理城堡,並妥善的保存這個珍貴的遺跡.

Bazeos castle 外觀 
 

(左) Bazeos castle的外牆,可見牆上細長的洞,是當年作戰時候的槍把射擊區
(右) 大門,門上可見家族徽章



家族徽章近照


拍景比拍人,多太多了,難得少數幾張老公幫我拍的照片出現.在Bazeos castle前留影

  過了Bazeos castle,稍微往北移動,來到了Tragea (Τραγέας).其實Tragea位在Naxos島的高山區域,包含了好幾個village在裡面,其中Chalki (Χαλκί)就是我們造訪的下個目標.原來造訪這裏,是想要參觀當地知名的Vallindras酒廠,但沒找到,確是參觀了一個古老拜占庭式的小教堂, St. George Diasoritis教堂.在Chalki裏到處亂晃的時候,路邊的一個St. George Diasoritis吸引了我們,心想路標這麼大跟明顯,應該不會在太遠的地方吧,沒想到一走就走了有15-20分鐘以上,頂著大太陽的我,揮汗如雨的在沒開發的雜草道路中移動,幾度真想放棄不要往下走了,但是心有所不甘,都走了一段路了,沒看到教堂就折返回車子,實在有點可惜,就這樣龜速的往前移動.找到小教堂,看到的時候,還真有點感動,老老的小教堂其實被保存的很好,裡面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我們又是在一個不是很洽當的一大早跑去 (其實也不早啦,還是早上10點以前ㄟ),遇上人家的閉門時間,只好在外面參觀,然後離開到下個景點. 
(之後的文章,會來介紹這個知名的Vallindras酒廠,到底賣的是什麼樣的特產酒)
 
在Chalki,找到郵筒,趕緊把寫好要寄給好友"巴黎貝太"跟"荷蘭Cynthia"的postcard,丟到郵筒寄出去 

 
就是這個路標讓我們走上好長一段路, St. George Diasoritis Church

 
走了一段路,看到這第2個路標,還想說快到了,步行一段路程,猛然看到這個小教堂
抱歉,這個並不是我們要找的St. George Diasoritis教堂


繼續步行,怎麼路標越來越簡陋,發生什麼事情了,真的有這個教堂可以看嗎??驚慌!!


 
除了小徑不太好走,天氣太熱外,路邊倒是不少漂亮的花跟豐富的水果可以看


偶而走走還會有小蜥蜴快速穿過你的腳前 (真的超多小蜥蜴,我很怕一不小心就採死它們)


 
我們終於找到St. George Diasoritis教堂      

  在參觀玩教堂後,漫步走原路,回到市中心的停車區,這才發現,其實有條從市中心連接到小教堂的快速小巷,但都已經走了這麼多路,就當運動吧!!小巷中,也欣賞的不少結石累累的果樹跟漂亮的不知名花朵.好孩子的我,果樹畢竟是別人辛苦栽種下來的,並沒有隨意拔下來偷吃喔!!就拍些照片欣賞,試試老像機的拍物效果.繼續往下站前進吧!! (待續)
 

離開教堂,走回停車區的路上,看到裝飾很讓我喜愛的一家民宅
附近民宅也發現種了些很特別的,不知名的花(左上)跟水果 (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