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雅典一年,每每想到日本食物,只能望著網路上的日式料理流口水,不知道在雅典哪裡有日本店可以買日式相關食材.真的受不了,就自己包日式飯團解嚵,雖然沒有好吃的日本壽司米,但希臘的米剛煮好的那瞬間,做成日式飯團,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牛丼飯也是我在這裏,可以利用手邊有限的材料,煮出來的解嚵食物,一小盤的牛丼,可以讓我吃掉一大碗公的白飯 (這種吃法,還好久久一次,要不想減肥,這樣吃還得了).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我的"日式飯團"跟"牛丼飯"的做法.

  前幾天在網路上晃阿晃,不死心的繼續尋找在雅典的東方食品店,其實本來主要目標是找"哪裡可以買到豆腐",沒想到意外發現這家"Soya-Japan"日本店.這家日本店在網路上有網頁,看起來他們店裡賣的東西種類很多,最重要的是我看到"豆腐".我超愛吃豆腐的,來雅典常為了"豆腐",到處尋找哪來的豆腐可以吃,本來在Monastiraki附近有個大陸小夫妻開的小超商有賣自己做的新鮮豆腐,但小超商今年5月底結束營業,我的"豆腐"就這樣斷糧了.我也試過大陸製的豆腐粉,但做出來與其說是豆腐,我倒覺得比較像豆腐花,跟我理想中的豆腐還是差很多.

  話說回來這個日本店,因為豆腐,找到了這家店,加上網頁上他們也有很多日式調味醬,泡麵跟小點心,憋了一年沒吃到這些日式產品,趕忙跟老公殺去店裏瞧瞧,看看有啥好貨可以買回家.日本店很好找,其實就在憲法廣場那區,店家旁邊有家Noodle bar (看起來是賣中式麵條的店,沒在那家店吃過麵,改天找機會約台灣朋友去打打牙祭好了).店雖小,可是有不少東西,茶(日本抹茶),麵條,泡麵,拉麵包,小點心,紅豆年糕(就是日本過年會吃的那種紅豆湯,有年糕在裡面),各種我似乎已經不知有多久沒看到的日式醬汁,食物調理包,甚至連Pocky都有ㄟ.我每樣東西拿來拿去,都很想買回家,不過畢竟這些東西飄洋過來雅典,這=物價比起台灣是有點高,大概貴個1.5-2倍,所以只能控制自己,買些真的非常非常想吃的食物回家解嚵.

  泡麵這種東西,懶人太太我很愛,雅典一般超市的那種東方泡麵,真是難吃的可怕,又很貴,正宗的日式泡麵雖小貴,但我怎樣都要扛個一大包回家 (5小包就要8歐元,心在淌血).麻婆豆腐調理包,以前在台灣,我家媽媽有時會弄這個給我們配飯,在店裡看到這個超興奮的,還有那個11種綜合小餅乾,我跟老公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的打開一包吃吃看,這一吃還真是讓我感動不得了,心中馬上浮現"就是這個味道,我思念好久了".照片上最下面的湯匙,放上來還真是不好意思,從台灣來我忘了帶我最愛的湯匙先生,在這裏用西式湯匙,在家抱著碗公喝湯時,老覺得那個感覺就是不對,在日本店看到這隻可愛小湯匙,當下就買了一隻,晚上吃泡麵喝湯時,感覺真是舒服!! (這又是我一個奇怪的習慣,喝湯就要用中式湯匙喝才對味)

  本來也想買日式味噌,但店裡剛好賣完,只剩韓國味噌,新的日式味噌要等下星期才到,只好打消買味噌回家熬湯的打算.不過買到豆腐 (就是照片上那個方形Tofu),可以來個紅燒豆腐,也算是我這次去日本店的大收穫吧.待我改天煮了,試過味道再跟大家說這豆腐好不好吃囉!!

  當天在店裡還遇到一個大陸姑娘,就把老公晾在旁邊,跟大陸姑娘研究起那家日本店,有哪些東西他買過覺得很不錯的,日本老闆娘還用英文跟我說改天味噌到再來光顧喔!!下次除了味噌,我也想買些日式茶回家享用.店裡還有日式熱食便當,"炸蝦跟牛丼便當",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便當出爐,可惜當天我們還要去拜訪朋友,扛著這便當實在太不方便,有機會要來試試他們的日式便當.

  住雅典的朋友,想要買日式產品,可以到這家"Soya-Japan"光顧喔!!這真是一家好店,裡面好多寶喔!!


店家資料:

店名: Soya 素家
住址: 15 Apollonos Str. Sintagma, 105 57 Athens
電話: (30) 210 33 10 385
Fax: (30) 210 32 53 487
網址: http://www.soya-japan.gr
e-mail: soya-japan@hotmail.com

店家地圖,擷取自Soya-Japan網頁




  後記補充


 這星期嘗試了那包日式麻婆豆腐調理包,袋子上標示是四川口味的麻婆豆腐,不過吃起來還是很日式味道,辣味不夠,偏甜的口感,下飯來說還是很好吃,就是很日式味道,跟本來期望的四川口味是有差距的.這調理包是一人份,不過我跟老公當兩人份吃,一點點醬汁就可以配上一大碗飯,算是很下飯的食物.爲了讓這餐不要太單調,我還準備的蘑菇炒跟茄子小pizza給老公配飯.那個茄子小pizza混著中式菜吃,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詭異,不過我家常出現這種東西混吃的狀態,還好我們夫妻倆不太介意這種混吃法.(蘑菇炒跟
茄子小pizza的食譜分別在文章"蘑菇炒"及"茄子小披薩"內,歡迎連結進去閱讀)



麻婆豆腐配白飯

 
蘑菇炒(左) 跟茄子小pizza (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