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長大不少,穿上泳衣,很有架式的感覺

  希臘今年似乎有早秋的現象,還記得去年9月底到10月中,白天還熱呼呼的,下水游泳雖冷,但還可以在水裏玩上一小陣子.今年這個時候溫度變好冷,下水是無望了,看來要暫時跟海灘游泳說再見了,明年再下水囉!!

  今年的夏天,我在希臘可是很努力的下水了,玩了3個小島,每個島的海灘當然是不能錯過的,更不用說回鄉下度假小屋,也都在泡水中度過.雅典郊區外的海灘,我反倒是很少去游.一來每到假日,那路上通往海邊的交通真是可怕的不得了,光是塞車就把我的耐性都磨光,大熱天悶在車子裏很痛苦的.二來人多水質就不好了,雖然我很怕水母(水要非常乾淨的地方才會有水母出沒),但我更怕髒髒的海水,這也造成結婚前每年到希臘,從來沒在雅典近郊游過泳.

  今年8月中的某天酷熱炎夏,在家烤小豬烤著烤著,隔壁的表哥說來去游泳吧,想想非假日的下午,應該不會有大塞車的現象,就這樣快速幾分鐘,大伙換上泳衣,帶著海灘傢伙及防曬,4個大人一個小孩擠在小車裏殺去海邊.

  我們去的地方是近南邊sounio附近的海灘,實在是不知道那個地方叫什麼名字,連開車的表哥自己還是第一次到這游泳,水很乾淨,就是浪有點大,下水的地方踩的不是細沙.是像鵝卵石一樣的大石頭,一開始幾歨深度不深,但一下子會變很深,雖然可以採到底,但下海或爬出海,著力點不是很容易抓,自然而然就得奮鬥一陣才能上下海.小外甥,這個希臘小王子,當然是大人抱著一起下水,還好有兩個壯丁,要不我跟表嫂光是下水就自身難保,還抱一個小的,應該會摔的很慘.

  小外甥今年兩歲多,下水到是不怕,果然是個勇敢的希臘小子.今年夏天我們給他的訓練是不怕水,即使水從頭上灌下去,也不會怕.老公都跟他說我們來洗頭,他想像他在海裏洗澡洗頭,就像在家裏一樣,很快就對頭頂灌水沒有太大的恐懼感.小鬼還把水灌到我跟他媽媽的頭上,我是很討厭滅頂的感覺,水從頭上灌下來當然是不喜歡,不過阿姨我看到他這麼勇敢,被灌水也只好忍耐,不能露出一絲的恐懼感.

  小小孩到海邊最常見的行頭,就是玩沙的小工具,小外甥有一組小工具隨時跟著他到海邊遊玩,玩水後就是大人躺在沙灘休息,他努力的把沙子丟到水中,不想用大人的刻板印象去告訴他怎麼玩沙,就隨他心意自由發揮,陪他玩玩,幫他拍幾張照片.小外甥在家可是有爸媽訓練過,一叫他拍照就會有麻豆架式出現.

  放上幾張我們8月戲水的照片,幫這個夏季海灘做個漂亮的回憶句點.






雅典郊區,近sounio附近的南邊海灘




小外甥很喜歡把沙一點一點的倒進一大桶的水中 (好長的眼睫毛阿,還自然翹ㄟ)



基本海灘玩沙小工具


我跟小外甥的海灘倒影,他正努力告訴我他的大計畫,把沙子倒進桶子中




註: 遊記Lefkada還欠著呢,有空會慢慢寫上,看來要寫到明年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