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自己寫了很多食譜
很多都沒放上來分享
照片也拍了很多
整理一下把幾個覺得不錯的食譜
貼上來分享一下

食物的照片多的我可以燒上好幾張光碟備分
老公也大工程的幫我把分類好的舊照片
備份檔案
其實應該要每個月都做的事情
但人懶拖了很久
來這一年沒把照片備份
一口氣做下來分量還真是多
不過趁這個機會也瞧瞧自己這一年到底煮過哪些東西
哪些食物我家的小白鼠愛吃
哪些食物討厭吃
這樣也多少抓準老公的食物癖好
讓我在想菜單時可以有個方向

今天就貼了高麗菜包食譜分享
之前看到瑞士的黛比小姐在問說有哪些素食食物可提供給小孩吃
我就想到這個高麗菜包
這菜包可是老少咸宜
我們家每次有菜包出爐
當天都會全吃掉
不會有剩可以放到隔天再吃
有時候會想說一次做多點
隔天還可以偷懶不煮飯
把包子熱了吃就好
但無論我做多少
當天就喀完了
現在的策略就是
份量就以大家可以吃飽
不要過多的狀態為主
太太我就勤奮點吧
菜包就是新鮮出爐
大概不太可能有做多了放著下次吃的假想




I. 餡料做法:

1. 將大約1/4顆的高麗菜洗淨,然後切絲(最好切的很碎),備用
2. 將紅蘿蔔切細絲,備用
3. 準備個大鍋,放入橄欖油熱油,油熱了,加入高麗菜跟紅蘿蔔絲下去大火快炒
4. 炒約2-4分鐘,讓菜均勻的跟油混合了,加入適量的鹽,黑胡椒跟一點糖調味
5. 蓋上鍋蓋,稍微讓高麗菜悶軟,大約5分鐘左右
   (要看各地的高麗菜是否容易炒軟,若是悶燒5分鐘還是沒軟,就繼續悶)
6. 菜軟後,加入一大匙香油,就可拌勻熄火了
7. 讓菜餡放到大碗公,待涼



II. 麵皮做法:


1. 將100 g的高筋麵粉過篩,放到大盆子中,麵粉中家挖個洞
    慢慢加入10 g的砂糖,2 g的酵母,110 g的溫水,和8 g的橄欖油
2. 開始揉麵團,揉到麵團光滑不沾手就可以了
3. 麵團表面抹上橄欖油,放回大盆子中,用保鮮膜蓋好,開始發酵
    發酵時間約1小時 (麵團要讓它脹到2倍大)
    (可以準備一杯溫水,跟麵團盆子一起放到烤箱裡面,讓麵團糰發酵)
4. 發酵完成後,用手指搓麵團,搓下去麵團不會回復,這樣就算發酵完成
5. 將麵團拿出來揉,揉出空氣,然後分12等份
6. 讓麵團鬆弛15分鐘,把麵團稍微揉成圓球狀,壓扁
    然後放上菜餡進去,封口
    (我不太擅長封漂亮的口,所以只要把口黏好,不要露餡就好)
7. 再讓菜包鬆弛20分鐘
8. 準備個大平底鍋,小火熱鍋,加入橄欖油
    將菜包收口的那面朝下放到鍋上煎,約煎2-3分鐘
9. 等朝下那面煎到上色,就可以翻面再煎2分鐘左右
    (可稍微加點水,蓋上鍋蓋悶一下)
10. 兩面都煎上色後,就可以熄火放盤囉!!


捏成圓型的菜包,收口雖醜,但味道還是依樣好吃


剩下的高麗菜餡,就當炒青菜吃掉




註: 這個菜包做好也可以用蒸的,喜歡吃比較不油膩的,可以用電鍋(/蒸籠)蒸來吃,內餡也可以多加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下去,像是蘑菇,只是最好把餡料切的小小的,這樣比較好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