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星期都在感冒中度過
進展就是鼻水不止 -> 鼻塞 -> 咳嗽
鼻塞最痛苦的就是沒辦法呼吸
呼吸不順暢
對我這個不易入眠的人來說
實在很難睡覺
好不容易鼻塞問題解決了
下個就是咳嗽
支氣管不好容易過敏的我
只要一咳嗽就是辛苦的抗爭
不是說病毒還在體內久久不離開
而是一咳就變成過敏性的咳嗽
連在台灣的老媽說這下糟了
我應該又是咳很久才會好
今天早上請小叔幫我去藥房買了化痰痰漿跟有藥性的喉糖
希望咳嗽快快好
不要真的像在台灣的狀況
一咳就是一個月

生病的時候食慾都不是很好
除了吃稀飯外
就是想吃些軟性食物或是流質類
希臘麵包比較硬
跟軟麵包八竿子打不著邊
加上人在生病
特別想吃有家鄉味的東西
只好自己抱病動手做亞洲式的甜麵包
(不是我想要這麼拼命,實在是這個只能自己做,老公不會做)
紐西蘭美女Bonnie之前在blog介紹了這個"自己動手做雞尾包"
看起來並不是很困難準備
就選這個來做做看
一做沒想到麵包香飄到鄰居家去
昨天鄰居遇到我還問我說前幾天在做啥麵包
好香好香喔 (真是不好意思,我沒多做可以請人家吃)
作法大致上都是照Bonnie分享的食譜做
不過有些材料家裡沒有
我就稍微改了一下配方,變通一下
成品還不錯
吃到肚子裡
覺得生病的我變得有精神多了
下面就寫寫我的改良做法




I. 主麵團做法:

1. 300 g的高筋麵粉過篩,加入60g砂糖, 8g酵母混勻
    (我家是高筋還是低筋,我搞不太清楚了,之前都剩一點,老公就把它們混在一起了)
2. 加入100g的溫水跟50g的鮮奶和一顆全蛋混勻
3. 加入30g軟化的奶油下去用手攪拌拌勻,就開始用電動攪拌器攪拌
4. 麵團打到光滑,有薄膜出現後停止
5. 麵團表面抹上橄欖油,放到大盆子中,蓋上濕布,放到烤箱裡
6. 準備一杯溫水野放到烤箱中,開始進行麵團發酵
7. 發酵時間約1小時,麵團脹大約2倍大小,手指下去壓不回回復,就可以拿出來
8. 用桿棍把麵團桿平,壓出空氣,分12分,然後再讓小麵團鬆弛15分鐘


II. 內餡做法:

1. 將軟化的奶油150g跟砂糖60g混合拌勻
2. 加入中筋麵粉70g,椰子粉30g,和1大匙的鮮奶混勻
3. 攪拌均勻後會形成團塊,可分成12份備用 (揉成長條狀)
(這個部分,可等主麵團開始發酵後30-40分鐘,開始準備)


III. 組合:

1. 主麵團分割及鬆弛後,把小麵糰揉成長條狀,壓扁
2. 加入內餡,然後將麵團收口,放到鋪有烘培紙的烤旁上
3. 蓋上保鮮膜,繼續讓麵包發酵20分鐘
4. 這時烤箱可以開始預熱.180度
5. 開始準備墨西哥油


IV. 墨西哥油跟最後裝飾:


1. 將軟化奶油15g和砂糖5g混合均勻
2. 加入中筋麵粉10g攪勻
3. 待麵包發酵完成後,先塗上蛋液 (這樣烤出來的麵包才會上色)
4. 麵包上灑上白芝麻
5. 最後麵包上兩側弄上兩條剛剛準備的墨西哥油上去
6. 進入烤箱,180度,15分鐘



很喜歡看剛烤出爐白胖胖麵包的樣子,不管好不好吃,剛出爐的樣子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