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家樂福看到特價的大魚片
也搞不清楚是哪種魚
反正沒骨頭的魚肚片我最愛
買回家後才發現原來那個希臘文Πέρκα
是驢魚 (Bass, Perch)
這驢魚在台灣通常是煮成魚湯
特別對開完刀的病人最好
可幫助傷口癒合
我怕煮了魚湯老公不喝
問一下婆婆通常希式吃法就是炸囉
我就魚裹了麵粉拿來炸一下
再配上糖醋醬
保證上桌老公一定吃光光

話說外國人真的很愛吃糖醋醬類的食物
周圍的希臘朋友只要一說到中菜
第一個反應就是糖醋醬
我承認糖醋醬真的很好吃
酸酸甜甜超下飯的
但~~~
其實中菜還有很多美味的佳餚
並不是只有糖醋類食物
我常試著請周圍的希臘朋友多吃些非糖醋類的食物
讓他們也可以享受一下非糖醋類的美味中菜

不過今天還是先介紹一下這個糖醋炸驢魚


做法:


1. 驢魚片我買的是冷凍魚肚的部分,所以前一天先拿出來退冰
2. 退冰後的驢魚,稍微用白酒,適量的鹽跟胡椒醃一陣子,室溫1小時
3. 醃好的鱸魚片,用廚房紙巾把表面的水分去掉,兩面沾上麵粉
4. 準備一個深底的鍋子,放入油下去熱,大約等4-5分鐘
    (油的高度至少要超過驢魚片一半的高度)
5. 把裹好麵粉的鱸魚片放下去炸,一面炸約2-4分鐘,然後再翻面
6. 兩面都炸好上色就可以瀝掉油,放到廚房紙巾上吸掉過多的油
7. 準備另一個鍋子來做糖醋醬
8. 先在碗裡混好糖醋醬:
    番茄醬 2大匙 + 醋 3大匙 + 糖 3大匙
    (糖醋醬的酸甜依個人喜好變動)
9. 放入橄欖油熱鍋,加入蒜片跟蔥花爆香,然後加入糖醋醬下鍋
10. 醬汁黏稠就可熄火
11. 將魚排放到盤上,淋上糖醋醬就可以
12. 建議搭配生菜沙拉,可去點炸魚排的油膩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