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通常我只有在煮泰式料理
和日式咖哩時會使用
從沒想過椰奶可以運用在義大利麵上
用椰奶做出的醬汁
比白醬來的清爽很多
椰香滿室
沒想到這樣的組合令我驚奇
這個點子是從孩子食譜中看到
沒想到西方食譜也會將亞洲的椰奶加到義大利麵中
讓我忍不住想在各種料理試試加入椰奶的效果
有機會開發出新的椰奶系列希式料理
再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介紹這個椰奶醬汁的義大利麵



做法: (4-6人份)

1. 義大利麵先煮7-8分熟,所謂7-8分熟就是外表有點軟了,但吃起來中間還有點硬
    義大利麵的種類,隨個人喜好使用,這次我用的是village產的旋狀行的義大利麵
    食譜書上建議使用是螺旋狀型的,其實我覺得用長條型的義大利麵也很搭
    (義大利麵的份量微250-375g)
2. 綠色花椰菜(Broccoli)(500g)洗淨,切成小朵花,煮一鍋熱水,把菜丟下去燙一下
    小心不要燙過頭,大約下鍋燙2-4分鐘,表面有點軟就可以撈出來
    撈出來後可以放到冰水中稍微冰鎮一下,菜會比較脆綠
3. 鍋子倒入橄欖油熱鍋,放入洋蔥丁(約一顆份量)與大蒜片(一顆)下去爆香
4. 加入一點辣椒粉(chilli powder)調味 (不吃辣可省略)
5. 待洋蔥炒軟,蒜頭上色,加入培根丁或無骨雞肉丁(salami也可)
6. 加入低脂鮮奶油4大匙,Mustard(黃芥末)1大匙,椰奶50g跟適量黑胡椒
7. 等醬汁稍微煮滾後,加入義大利麵跟花椰菜下去拌炒,入味就可熄火


arrow
arrow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