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便當餐

  平常老公下班時間到家,大約是下午3:30左右,所以他都是在辦公室吃個水果或優格先墊個肚子,回家再吃午餐,太太我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悠哉的吃個早餐,想一下今日午晚餐的菜色,不慌不忙的準備,等準備好,老公差不多3:30到家就可以吃熱騰騰的食物.但這一星期,老公要加班到下午5點,水果跟優格實在很難墊肚子充一下飢,所以這星期我要開始幫老公帶些便當菜.

  問了一下老公辦公事有沒有可以加溫的微波爐,沒想到新辦公事有高檔的咖啡機 (可做濃縮咖啡跟同時做法式咖啡的機器),有烤土司的平板機,就是沒有微波爐,辦公室的同事好像也很少要吃午餐,大家都把咖啡或茶當做他們一天的白天飲食,感覺大家都很不健康喔,整天狂喝咖啡,但是肚子都沒吃其它東西,空空如也,真是傷胃阿.沒有微波爐,太太我準備的午餐就得是冷的也可以吃,味道還不會走味的的食物.漢堡三明治是最簡單輕鬆準備的食物,但每天都吃那個也很乏味,所以上個周末稍微把菜單開出來,除了有漢堡跟三明治外,穿插炒飯跟義大利餃子,讓老公看看他喜不喜歡.

  其實本來還預計準備希式的鷹嘴豆湯,可惡的老公,在我辛苦的煮完一大鍋豆子湯後,跟我說隔天他不想帶豆子湯當午餐,當場我變成我媽一樣,暴怒爆走起來,真想一巴掌給他下去,後來還在晚上9點多臨時做出老公想吃的salami三明治. (為什麼煮豆子湯前問老公時,他跟我說好,煮的當下,再問一次,老公還是說yes,等到我煮好後2個小時,跟我說我不要吃這個,我要吃三明治.OOXX勒!!壞脾氣的我當場咆嘯很久,連小叔都嚇的躲起來).現在非常能體會以前媽媽幫我跟妹妹帶便當的痛苦了,準備好便當,小孩一臉嫌氣說不想吃,想換某某食物,完全忽略媽媽想菜色準備便當的辛苦.還好老公就這一星期要加班帶便當,要是三天兩頭給我像小朋友一樣耍性子,做好的便當菜卻要換,我應該會狠狠的揍他一頓,還餓上他幾天,給他教育一番. (惡女出現了...:p)


  一周的菜色為:

星期一          綜合蔬菜牛肉漢堡
星期二          蠔油肉絲炒飯
星期三          義大利餃子佐紅酒磨菇醬
星期四         
魚排漢堡

星期五         
Salami三明治
(本來是希式鷹嘴豆湯)



  這幾樣菜的準備上,其實大部分都不會太麻煩(除了豆子湯),漢堡肉平常可以在比較有空的時候,做上一堆肉團,方法一,就是把肉團用保鮮膜一一包好,放到冷凍庫庫存,要吃時再解凍丟進烤箱烤,或是用平底鍋煎.方法二,利用周末的時間,把肉團做好,丟進烤箱烤熟,然後放到冰箱冷藏,1-2天用完.這幾天我會把食譜入續放上來跟大家分享(連結也會入續增加在這裡),大家可以交流一下提供意見,平常有幫先生小孩帶便當時,如果不能加溫的話,大多是怎樣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