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在我家很常出現
準備炒飯對我來說很快速
冰箱有啥就撈出來煮
加上老公很愛吃炒飯
所以平均2星期我家就會出現炒飯一次
每次炒飯的味道都不一樣
因為我都是很隨意搭炒飯需要的菜色

不過大致上歸納出幾種老公喜歡的炒飯口味
1. 青椒肉絲炒飯
2. 沙茶肉絲炒飯
3. 高麗菜肉絲炒飯


蛋炒飯,其實我家老公不愛
因為他不喜歡蛋食品 (怪的是他愛吃omolet)
所以我啥都加
就是很少把蛋加到炒飯裏
加蛋的炒飯其實超級好吃的
這次做這個蠔油炒飯時偷偷加了一些
他的反應還不錯
並沒有嫌棄我炒飯裏有蛋混在裏面
還吃的光光的
另外炒飯雖說熱熱的吃才夠味
但冷掉吃其實也不差
對於沒有微波爐可以加溫的辦公事餐來說
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老公的同事對我的炒飯也頗有興趣的
所以我也準備一碗給老公帶去給同事一起分享

希臘這裏的亞洲餐廳
炒飯沒有太多料
價錢有點貴
所以我很少在外面吃炒飯
都是回家自己煮
很懷念台灣的現炒喔
便宜好吃又省事
不知何時希臘哪天會有現炒店出現來造福我一下
哈哈哈!! (我想太多了,等這開店,可能自己開店會快些)



做法:

1. 牛肉絲先放到碗裡,用2大匙的醬油,2大匙的水,1大匙的糖跟1大匙的太白粉先醃
    室溫醃30分鐘
    (肉絲跟醃料要充分攪拌均勻)
2. 花椰菜的葉子洗淨切小段,備用
    (其實任何綠色葉子的青菜都可以加)
    (因為我會把花椰菜的葉子收下來,隨時備用,燙熟當沙拉菜或是炒飯用皆可)
3. 青紅椒各一顆,洗淨切絲備用
4. 蛋一顆打散備用,大蒜兩瓣切片備用
5. 米先煮熟,我大約用了2.5杯的米 (杯子是糧米杯的大小)
    (隔夜的冷飯也可以拿來炒飯,聽說比較好吃,但我喜歡剛跳起來的電鍋販直接拿去炒飯)
6. 熱橄欖油,先加入醃好的肉絲下去拌炒,炒到肉大約7-8分熟就撈起
    以年牛肉絲炒老了 (其實就是表面稍微炒熟就可以撈出來)
    (醃料的汁,請留在碗裡不要下鍋,晚點炒飯時可以加到裏面炒)
7. 利用剛剛炒肉的油,在加一點油下去,開始炒蛋,蛋一下鍋就用筷子快速攪散開
    這樣蛋炒出來就會變成一小塊碎塊,比較漂亮
8. 加入綠色葉子青菜下去炒,有點炒軟後,就可加入青紅椒
9. 加入兩大匙的蠔油醬 (我用的是李錦記),加一點水,快速將蔬菜跟醬汁拌炒均勻
10. 加入肉絲跟飯下去翻炒,並加入之前醃肉的醃汁下去
11. 加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所有材料翻炒到入味,即可熄火


註: 炒飯一定要大火下去炒,還要動作快,所有材料下鍋後,要不停的翻攪,這樣才能讓飯跟菜料混合均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