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大管麵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因為我不知到要用甚麼用的中文名字
來叫這種形狀的義大利麵
這種義大利麵像一個大水管一樣
一條大小超過手指長度中間空心的粗管義大利麵

照片來自希臘義大利麵品牌Melissa的網站


這是我第一次在希臘看到
這種義大利麵裡面塞入茄汁絞肉
只接放入烤箱烤
口感吃起來跟一般義大利麵很像
但造型上大大不同
很特別的一道菜
我覺得很適合拿來家裏招待客人的主食
美觀新奇又可以吃飽
(我個人覺得也很適合當聖誕節餐點上的一到主食)

做法上其實並不難
裏面的餡料可以自行改變搭配
用自家一般煮茄汁肉醬做法來當內餡
或是買現成的茄汁肉醬來做也可
我喜歡自己做肉醬
裏面可以隨心所欲放自己喜歡的配料進去
就是需要點時間燉煮
不過美味度保證比超市買的現成肉醬好吃很多喔
不嫌麻煩的太太
可以試試在家自己準備肉醬
(白醬肉汁也很適合當這種義大利麵的內餡)



I. 內餡的做法:

1. 準備750g的牛絞肉,或是一半牛絞肉一半豬絞肉混合,或是全豬絞肉也可
2. 2顆中型大小洋蔥切成小碎丁備用
3. 1顆大型番茄切小丁狀備用
4. 熱橄欖油,放入洋蔥下去炒香炒軟,待炒軟後,加入絞肉下去拌炒
5. 加入白酒(紅酒亦可)半杯,新鮮番茄丁,番茄泥1大匙
    新鮮的切碎Parsley 1大把(可用乾燥),適量的鹽,黑胡椒跟1小匙肉桂粉下去拌炒
6. 大火滾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悶煮20-25分鐘,讓所有材料可以入味到絞肉裏
    這個過程中,鍋蓋不要完全蓋緊,留點小縫,讓水蒸氣可以散出,並且達到收汁的效果
7. 內餡煮好後,熄火,並灑上Parmesan chhese粉1-2大匙,與內餡拌勻



II. 茄汁醬的準備:

1. 煮湯的小鍋,放入橄欖油熱油
2. 番茄泥1大匙加入1.5杯的水,放到鍋裏煮
    並加入1顆大蒜泥下去拌煮
    (沒有番茄泥,也可用新鮮的番茄下去打成汁來當醬汁)
3. 加入1小匙的鹽跟0.5小匙黑胡椒粉下去拌勻
4. 煮滾後,稍微收汁就可熄火



III. 組合:

1. 內餡涼了以後,就可用小湯匙把它塞到大管麵中心
    (在希臘各家廠牌的大管麵皆可,名字為κανελόνια,一盒250g)
2. 塞好肉餡的大管麵,放到事先塗好橄欖油的烤盤上
3. 所有義大利大管麵都塞好內餡,並排排放好在烤盤上,最上面臨上茄汁醬汁
4. 蓋上鋁箔紙,烤箱之前先預熱,以180度,烤約40分鐘
5. 40分鐘後,把烤盤上的鋁箔紙拿掉,再烤10分鐘
6. 出爐後的義大利麵,盛盤,可在上面灑上Parmesan cheese
義大利大管麵 
義大利大管麵
剛出爐的大管狀義大利麵,烤好後,本來硬梆梆的義大利麵,整個好軟喔!!
配上茄汁醬,真是美味!!





註 1: 塞入肉餡到義大利管麵時,要有耐心,並小心從頭塞入,從尾巴露出.
註 2: 茄汁醬也可以在烤好後,在淋到義大利麵上,外觀上比較好看.我喜歡把茄汁一直丟進烤箱烤,味道會更入味,義大利麵吸收的湯汁,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