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鍋對我來說雖然是個很恐怖的東西
使用上一直都是戰戰兢兢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使用這個可以節省很多燉煮的時間
除了拿來煮難煮的豆子湯外
這是我第一次試用燉湯
效果還不錯
真的輕輕鬆鬆
沒有太多油煙麻煩
沒有長時間的等待 (我只花了30分鐘燉煮)
一鍋營養的熱湯就出爐了

這個牛尾湯
一開始說要煮的時候
老公有點抗拒吃牛尾
只想喝了湯了事
在我威誘之下
給他吃了幾口燉煮的嫩嫩的牛尾肉後
(還要把肉挖下來,不要給他看到牛尾)
他乖乖的吃了
因為真的很嫩很好吃
還有很多膠質
真是補湯阿!!!

這個湯頭有骨髓跟軟骨的精髓在裏面
很適合泡飯吃
或是直接當補湯喝
真是冬天進補的好湯



做法 (原食譜來自"壓力鍋食譜: 番茄牛尾湯")

1. 牛尾一條,切塊 (我是直接買超市已經切好快的牛尾)
    先用熱水川燙一次,把血水燙出來,煮滾後,倒掉水,把牛尾再洗一次
2. 洗好的牛尾放到壓力鍋中
3. 白蘿蔔1條及紅蘿蔔4小條,去皮,切塊,丟到鍋子內
4. 新鮮番茄2顆大顆,切塊,丟到鍋子內
5. 加入3小匙的鹽,1小匙的黑胡椒跟一片月桂葉(bay leaf)到鍋內
6. 加入水,水蓋過所有材料,並高過材料約5-6公分
7. 可加入一點白酒下去
8. 蓋上壓力鍋的鍋蓋,調整刻度到燉肉的指標上,先大火煮一段時間
    聽到氣鳴聲後,轉到中火,並再煮30分鐘
9. 30分鐘後熄火,並且等待冷卻後,再慢慢洩壓
10. 完全洩壓後,開鍋,就可食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