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這次到巴黎8天7夜的行程,感受到與希臘不同的聖誕氣息,更受到兩位朋友的熱情款待,讓我們在法國的假期特別溫馨.聖誕節當天(12/25),在Agale與老公的熱情邀約,我們三人(老公,小叔跟我)白天逛完博物館後,就搭著火車到他們家享受溫馨的法式晚餐.RER A線做到最後一站 Saint Germain en Laye下車,一出車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Aglae之前提到的Chateau,可惜天公不作美,雲層很厚,帶點陰天的天空,拍出來的Chateau就有點暗了,照片拍出來,很難顯現雄偉壯光的Chateau.

  冷颼颼的風吹來,還是不減我們小小逛一下Chateau外圍的心情,看到路易十四誕生的屋子,跟城堡外的大花園,位居高處的Chateau,還可觀看整個巴黎市景,真是一個好地方.不過現在天氣真的很冷,逛花園散步還是等天氣暖了才適當. (首張照片就是12越聖誕季節時的Chateau. 有關更多Chateau的介紹,請參考Aglae的"笨鳥西飛半年回顧")


Saint Germain en Laye
  出車站的時候,有位全副武裝打扮的腳踏車騎士,正在車站出入口處練習特技,危險動作請小朋友不要學喔!!他在練習的時候,老公趕緊趁機拍下這些難得的照片,這真是危險阿,我還真怕他一不小心摔斷脖子.

  逛完Chateau,就是跟Aglae慢步走回他們家,這區的屋子一棟棟相互比美,獨棟房子家上有自己的花園,帶點希臘風味,但建築架構上又跟希臘很不一樣.聖誕季節,很多人都在自家的花園或窗戶點綴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聖誕裝飾.

  熱情的Aglae夫妻,在我們一入門,就先來些開胃菜跟酒,酷愛salami的我,首先進攻的就是我正前方的那盤salami,不似希臘的重口味,法式的salami清淡很多,味道也不會太鹹,對我來說真是鹹辣適中的好食物,配上甜甜的白酒Suternes,真是酒香跟肉香混合在嘴中,融為一體!!老公跟小叔比較偏愛紅酒,所以餐前,在大家的熱情招待下,喝了些紅酒及享用其它的開胃小菜.


Dinner in Agale's home
  這頓餐點是由Aglae的老公準備的,真是太厲害了,油封鹹鴨腿跟鴨油煎的馬鈴薯片,配上清爽的蟹肉沙拉佐檸檬汁,組合的恰當好,讓我整頓吃下來,並沒有覺得很油膩的感覺.(Aglae的老公真的太厲害了,我應該把我老公留在他們家法式廚藝學院學受訓一下).當然吃主菜時,也是要配上紅酒的,Aglae老公選了2003年的grand cru紅酒,味道真是香濃,喝到嘴裡,香味整個會飄到鼻腔內,讓嘴裏跟鼻腔可享受到相同的香氣,除了葡萄的香甜味外,還可以嚐到木桶香味(我覺得有點煙燻的味道).

  這法國的旅遊期間,喝到的酒量比我在希臘一年喝的量還多很多,法國人很會享用餐前跟用餐時後的酒,雖然我的酒量不是太好,但也還是盡興的喝了不少紅白酒跟香檳,不知道這樣訓練下來,回雅典後酒量會不會變得更好呢??


Dinner in Agale's home
  飯後就是cheese時間囉,可從照片看到,有種cheese,我比較敢吃的就是最左邊的那個大塊cheese (tome de savoie),另外兩塊blue cheese系列 (foume d'ambert和nillefeuille),我就只有小嚐一下,還是有點怕吃blue cheese.

  點心時間就是知名的法式聖誕節點心"柴薪蛋糕",原來這蛋糕是Aglae辛苦排隊排回來的知名Fauchon,蛋糕很漂亮,外面有macaron的點綴,裏面切開,式巧克力蛋糕配上蛋白雙,雖然Aglae覺得甜,但我們家幾個希臘人跟我都是有經過甜點訓練,所以這種甜度對我們來說是剛剛好的,可惜太忙著吃好吃的蛋糕,要不應該拍下老公跟小叔滿足吃蛋糕的表情,讓大家瞧瞧希臘人吃甜食的功力有多高強.

  照片上的義式濃縮咖啡,看起來好專業喔,香濃的咖啡配上蛋糕,也是個不錯的搭配.我們兩個女孩當然是喝茶的囉,我一直覺得喝茶配甜點是最棒的選擇,就像吃日式和果子時,就一定要配上日式茶,才是最佳選擇.

gift from agale.jpg
  除了吃吃喝喝,貼心的Aglae還精心準備了禮物給我,禮物內容真是豐富,有我愛喝的日本茶,還有不知有多久沒吃到的紅燒鰻跟回鍋肉,一大包的紅棗(親愛的老媽,你女兒有好吃的紅棗啃了),日本帶回的3條超級漂亮的手巾(真捨不得用,我還跟老公開玩笑說,我要表框起來),一本可愛的cinnamoroll的便條紙(這也是我很愛的日本小東西,可以拿來當作寫給老公的愛心紙條).

  歡樂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吃完飯後,和Aglae聊天聊著就快11點,趕緊搭車回旅館休息,真的很感謝他們夫妻的美味法式料理聖誕餐,讓我們在巴黎也可感受到溫暖的家庭聚會氣氛.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到巴黎找Aglae聚聚,也歡迎他們夫妻再來希臘度假,接受我們熱情的招待跟享用美味的希臘餐點.




註: 在Aglae家的聖誕聚會,也可連結到Agale的"希臘甜點在我家"看更詳細的介紹跟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