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TouriThemis的台灣之旅去過了墾丁、雄、台南和台中 (沒想到還去了不少地方喔!!), 這次因為他們只呆台灣11, 本來很想帶他們去太魯閣、花東一帶觀光, 但是又怕太敢, 最後還是決定帶他們去廬山泡溫泉、奧萬大走走森林步道、清境農場看小羊及埔里酒廠釀酒, 對於沒有汽車的我們, 這次就找旅行社幫我們訂旅館與廬山彩繪專車, 幫我們解決了沒車車的煩惱.

21夜的行程有些小小的趕, 第一天的集合時間超極早的, 可憐的TouriThemis, 前一天才飛了十幾小時的飛機, 沒啥睡到, 到台灣的隔天早上就得起個大早 (p.s:我們前一晚才睡了4-5個小時 @_@). 不過, 一大早了台北車站, 到處可看的只有趕著上學的學生和趕上班的上班族 (我們是星期五出發), 覺得我們好像有點太過悠哉, 我的心中有股小小的罪惡感

坐了5小時的車, 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南投, 首先第一站是到奧萬大. 4月的天氣有些熱了, 但是也不會太熱, 25左右, 這樣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在山間散步, 雖然這時候的奧萬大看不到美麗的黃葉楓樹, 但是我們還是很幸運的找到3顆楓樹的楓葉變色, 可能是因為前陣子天氣稍稍冷了些, 所以有些楓葉變黃了. 奧萬大的森林步道規劃的很不錯, 沿路有不少植物, 也都有標示植物的種類及說明, 所以沿路我們有時也會停下來, 享受一下鳥語花香, 吸吸森林中的芬多精, 心情格外的愉快. 這段步道來回走一趟大約 3小時, 等我們慢慢的走回停車場, 差不多是傍晚了, 也該是時候往廬山溫泉邁進.

我們的旅館訂的是廬山蜜月館, 蜜月館的房間還很不錯, 這次我們是三個人同遊, 還好定了一間4人房, 睡起來也不會太過擁擠. 房間內就可以洗溫泉, 飯店內其實也有溫泉SPA溫泉游泳池及溫泉池. 溫泉池分男湯、女湯, 要脫光光的去洗, 下的我們三人可是直說NO, 人家還是會不好意思的ㄇㄟ, 不像日本人泡湯那樣大方. 不過, 我們還是有去想用溫泉SPA和溫泉游泳池, 泡完溫泉, 我覺得我的皮膚變的好好喔!! (可能是心理作用呵呵呵) 廬山一帶, 主要是泰雅族部落為主, 旅館外, 有時可以看到原住民的雕像及產品販賣, 小米酒、蜜蜂酒、櫻花餅、麻糬, 好多精美食物, 我們試了幾樣小甜點, 倒是沒試蜜蜂酒囉, 一隻隻的蜜蜂塞在酒瓶裏, 真是恐怖的景象, 更不用說喝!!

休息一晚, 第二天我們就到清境農場走走. 星期六一大早, 就可以看到一大群人潮湧上清境農場. 假日時, 清境農場可是有羊ㄇㄟㄇㄟ秀, 我當然是不想錯過了, 還好我們夠幸運, 到達時, 羊ㄇㄟㄇㄟ秀正準備要開始. 牧羊犬可是很敬忠職守的將羊ㄇㄟㄇㄟ趕到羊欄裏, 一隻隻小羊可是不敢隨便造次, 一亂跑, 牧羊犬可是毫不留情的衝過去狂吠. 羊ㄇㄟㄇㄟ也很乖, 在訓羊師的手裏, 怎麼移動她, 怎麼抓她, 羊ㄇㄟㄇㄟ都乖乖的任人宰割, 善良的Themis覺得訓羊師在虐待小羊兒呢~~ 清境農場有一塊區域, 高大的樹上裝飾了許多美麗的綵帶和彩球, 很有聖誕節的味道, 很夢幻的感覺, 可惜的是我們正處在大白天, 要是晚上, 相信別也一番浪漫的風味.
 

在清境農場, 我們還看到養蜂及收集蜂蜜的過程, 我其實很怕蜜蜂跑來叮我, 一看到蜜蜂飛過來, 我就馬上在緊戒狀態. TouriThemis是喝了台灣的新鮮蜂蜜, 不過, 可能台灣的花種跟希臘的花種不同, 所以蜂蜜的味道也大大的不同, 我從小就喝慣台灣的蜂蜜, 不覺得有啥不對, TouriThemis而言, 他們還是比較愛喝他們自己的蜂蜜. 除了蜂蜜, 台灣還可常看到賣花粉, 一隻蜜蜂一次可是只能帶2顆花粉回窩喔, 所以花粉的收集可是很珍貴的, 老闆除了請我們喝新鮮蜂蜜外, 還大方的請我們試試花粉 (花粉要和著蜂蜜水才還喝, 我真是俗, 那天看到才知道要這樣喝花粉喔), 走時還給了我們一個小寶特瓶的花粉蜂蜜水, 真是愉快. (當然囉, Touri買了一瓶花粉, 可以帶回希臘吃)

清境農場那有全台灣最高的Starbucks7-11, 對於愛喝Starbucks的我來說, 可以在散步完, 喝到愛喝的咖啡真是享受. 沿路, 小販的熱情也是讓TouriThemis試吃到不少好康, 蜜糖蕃薯、小山芋、烤肉乾,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台灣的美食還是讓我最最最愛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