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上個星期二半夜過世
我並不是和外婆非常的親
但是
站在醫院看著外婆冰冷的屍體
將我一切的思緒拉到10年前父親過世的場景

記得父親過世時
也是這樣一個炎熱的晚上
半夜送到台北長庚急診室
冷清的急診室只有幾名急診病患及晚上值班的醫師護士
站在醫院的急診室覺的冷氣格外的冷
面對自己至親的死亡
我反倒是醫滴淚都流不出來
除了自己好強的個性,不喜歡在眾人面前流淚外
覺得人心痛新碎到某種狀態時
反而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我覺得我自己並不是對"死亡"非常恐懼
常常覺得死亡最可怕的是在
"深愛死者的家屬朋友,面對那種痛心的感覺"
第一次面對自己至親的人過世時
我以為我可以非常倘然的面對這樣的情緒
事實上這樣的情緒要overcome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外婆的過世
固然讓我們都很傷心
對我而言
這是一個機會讓我重新去深思
"如何面對親人過世"這樣的事情
人生的道路可長可短
"生老病死"是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接觸到的
怎樣去面對這樣的狀況
也是我們人生很重要的必修課題
現在的我看透生與死了嗎?
我想答案應該是"還沒"
我還在努力的研習中~~
希望有天我可以非常豁達地去面對這樣一件事
"Ganbade~~加油"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