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多以短篇或散文作品呈現在大眾面前的吳若權
最近出了本長篇小說
偶而經過誠品書局時瞄到這樣的一本書
"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想了多天,今天還是把這本書買回家
或許有人會不以為然
覺得有著這樣主題的書有些老掉牙ㄟ
應該沒啥創新的東西在裡面
還不是說些愛不愛的東西
但是,隨意翻翻這本書
吳若權對於兩人談情說愛的部分有著很美的句子描述
希望我看完這本書可以對感情有些新的想法





作者: 吳若權/著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5 年 07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我們都是透過愛情在尋找不夠完整的自己。每個人都是一隻有著魔法翅膀的蝴蝶,一舉一動,一次猶豫、一個決定,都可能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改變這個世界。洪可兒,17歲,單親家庭長大的女孩,長期暗戀高中學長,只能透過網路尋找親生母親。有一天,她遇見了一個中年男子方恕仁,從此,讓她的人生有了完全不同的發展,新的故事、新的驚奇、新的可能,正在前方閃閃發光……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也是一場生命的追尋。十萬字的小說裡,有:告白、遺憾、背叛、等待、友情、真愛、分離、性別的捉摸、性愛的迷惘、以及極光般的希望……

  吳若權說:大地是萬物的母親,而所有的人從離開母親身體的那一刻開始,都在尋找 一份能夠安定靈魂的愛。幸運的是,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還在不停的追尋。在這個時代,充滿著愛的困難,而我們需要的正是最純粹最深沉的愛。即使追尋的過程,曾令我們感到悲傷、絕望,但只要不放棄,愛依然充滿了無限可能。

作者簡介

  AB型,水瓶座。政治大學企管系畢業。

  有著水瓶座的活躍聰明、企管人的敏銳精準,和創作者的細膩善感。他擅長以鋒利的筆,刻劃出世間男女最深的感情世界。吳若權認為,在愛情世界裡,沒有真正的天才,我們都只能從經驗中記取教訓,讓所受的苦、傷過的心,成為愛的養分。一九九五年吳若權以《愛一次也好》短篇小說開始踏入藝文界,初試啼聲。二○○○年再以《下雨天的松風聲》獲得「中興文藝獎,小說類首選」。二○○五年推出十萬字長篇小說《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吳若權相信,真正的愛,教會我們勇敢,也讓我們保有柔軟的心。即使我們都曾在愛裡受傷,如同我們也會因為受傷而讓自己堅強。

資料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3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