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的眼淚 (1リットルの涙),故事的開始,是發生在一個名叫池內亞也的女孩,在她15歲那年,正值美好的青春歲月時光,她患了一種神經性疾病-脊髓小腦變性症,小腦逐漸的萎縮,各種神經細胞會慢慢消失,目前沒有痊癒的病例~~ (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

(
以下的文字節錄於日劇1リットルの涙

『人類的大腦裡大約有140億個神經細胞,而控制這些神經細胞的細胞數量則是其10,這些細胞分為中樞神經和末梢神經,其中中樞神經分為大腦,小腦,腦幹,脊髓,而在這之中能使身體自由靈活地活動的是小腦,腦幹,脊髓.

『以花喻花蕾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遺悔恨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媽媽
,在我的內心之中,有一個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今後也請你多多關照了,總是忍你擔心,對不起了!!

『病魔
,為什麼選擇了我??命運這樣的字眼,不能讓人接收喔!!

『只有人類貪婪的想要很長久的生存下去
,果然是貪念吧!?想要勉強的生存下去,是錯了吧!?
想要做出時間機器回到過去,如果沒有得這種病,戀情也能成功吧!?想要被人緊緊抱住,想得難以忍耐.

『我能看到白雲在晴空中非常漂亮的流動著
,不要再說想要回到那一天,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活下去.
 

『雖然也會被無心的目光所刺傷
,然而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所以我絕不會逃避,這樣的話,一定有一天.』 

『喜歡體育館裡迴響的籃球的聲音
,放學後回歸平靜的教室也好,從窗口外出去的風景也好,走廊地板的嘎吱聲也好,在生活指導教室前的談話也好,全都喜歡.也許盡可別人帶來麻煩,也許什麼作用都起不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待在這裡,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摔倒又有什麼呢
?再站起來就行了!!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我是活著的!!

『離畢業典禮還有四天
,大家好像都在為我折千紙鶴,我把大家拼命為我折紙鶴的身影刻印在我瞳眸之中.這是為了即使分離,也覺不要忘記,但是我好想他們說亞也,不要走!!"

『晨曦之光~ 這個學校的大門前立有一堵牆,在這堵牆上能看到泛白的晨曦之光,是一堵總有一天抬頭望去積累了歎息的牆,這堵牆...就是我自身的殘疾.即使聲嘶力竭的哭喊也好,也不會消失.但是,在這陽光照射的瞬間不也照射到這堵牆了嗎? 那樣的話,即使是我...好像也能找出來.去找出來吧!!

『停下腳步,活在當下.即使總有一天會失去,把放棄的夢想託付給誰不是也很好嗎?人不是活在過去的,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了.』

『MA WA PA行和撥音N變的難說起來.發出的不成聲音,只是震動空氣罷了,所以無法傳達給對方.最近,自言自語變的多起來了.雖然以前很討厭,但是能作為說話練習還是多多做吧!!說話這件事沒有發生改變. 


亞也給麻生同學的信~~
『給麻生同學: 因為當面很難開口說,所以給你寫信,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謝謝你常常鼓勵我.每當看著找到自己的夢想,生氣勃勃地閃耀著的麻生同學,我也變的高興起來.會學會很多事,會邂逅許多人,你...今後也會一直一直生活下去,你的未來,無限寬廣,但是,我卻不同.我所剩下的未來是,竭盡所能地生存下去,僅此而已,就僅僅如此而已.這差距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彌補的.每一天,都是和自己戰鬥,煩腦著,痛苦著,僅僅是為了壓抑這份心情,就已耗費我所有.說實話,和麻生同學在一起很痛苦,想做那個,也想做這個,要是我健康的話就能做到,總是會這麼想.只要和麻生同學在一起,就會情不自禁地描繪起無法實現的巨大的夢想.當然,這不是麻生同學的錯.但是...太過羨慕,太過可悲,無論如何,都會覺得現在的自己,過於悲慘.那樣的話,就不能面向前方生活下去.謝謝你為我做的所有一切!!謝謝你...對著這樣的我說喜歡!!什麼都無法回報你,對不起!!已經不能再見面了!!』   

 
『媽媽,我...能結婚嗎?但是,即使如此,終有一天,那天來臨時,想要被許多花朵包圍著,永遠沉睡下去. 

『一想起過去就會掉淚,心理難受.現時過於殘酷,過於嚴苛,連夢想都不曾給予.一但想像未來,又有不同的淚水流出.我究竟開去向何處才好?雖然我得不到什麼答案,但只要能寫作,心情就變得開朗起來.正在尋求著救贖的手,但既傳達不了這份求救,也無法遇見那份救贖,僅僅只是迴響著.我面向黑暗聲嘶力竭的呼喊聲.

妹妹亞湖給姊姊亞也的一段話~~
『會一直在的,亞也姊,亞也姊的回歸之所.今後也不會改變,會一直在這裡的.

『把手放在胸口,能感覺到心跳的聲音.很高興阿,我還活著.

媽媽給亞也的話~~
『給亞也: 
    自從不能與你相見,已經過去一年了,亞也在行走嗎?能吃飯了嗎?能大聲說笑講話的嗎?雖然媽媽不在身邊,每天都過得好嗎?媽媽只是...只是為這些擔心不已. "為什麼病魔選擇了我?" "為了什麼而生存呢?" 亞也你這麼說過呢!!痛苦了又痛苦,留了無數淚水的你的人生究竟為何存呢? 媽媽至今還在思索著,至今為止還沒能找到答案.但是,亞也...托你的福,很多人對生存這件事有所思考,認為能普通的度過每一天是很高興溫暖的事情,能夠體會身邊他人的溫柔,為和你同樣病症痛苦的人們,認識到了自己不是一個人.你,留下了那麼多的淚水也好,由此而孕生出的你的話語,傳達到了許多人的心中. 亞也,在那邊,已經不會再哭了吧!!媽媽,想再見見笑容滿面的你.哪怕一次也好!!』

活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