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s home dinner

  第二個聖誕大餐,就是遠嫁到巴黎,好久不見的巴黎貝太Eva家裏的宴客.從Eva結婚搬到巴黎後,我們有兩年半沒見面了,雖然一直都有保持聯絡,但兩個女人一碰面,話夾子打開還真難關掉,聊到半夜還被老公催促該回旅館了,飯後的大合照也忘了拍.看來下次應該要來個單身巴黎之旅,只有女人的血拼跟聚會,這樣聊天才能聊得天昏地暗,絕對沒有男人打擾!!

  話說回來,這26日的聖誕大餐,吃的也是法式料理,生平第一次吃生蠔,連不太吃海鮮的老公跟小叔都下海了,也跟著大家吃起生蠔囉!!生蠔,淋上新鮮的檸檬汁,或加上酸甜的辣醬(在下面照片前菜後面有個醬料罐),讓我感覺不出我是在吃生食,真是美味的不得了.法國的生蠔真是新鮮,要是在雅典,我們應該不敢買生蠔回家試,怕新鮮度沒法國來的好.

  法式鵝肝也是我這次巴黎行第一次嚐到的法式美食之一,配上照片上Verrine後方的甜滋滋無花果醬,怕吃肝臟的我還是很賣力的吃了半個肝(這應該是我的最好記錄了,通常肝食物,一口下去我馬上會吐出來,太怕那個味道了).前菜還有貝殼麵小點,大大的貝殼麵,是義大利麵的一種,裡面放上小菜,既美觀又美味.前菜盤子上中間的那個就是現在法國流行的verrine,火腿,黃瓜跟起司混在一起舀上來入嘴,非常清爽.

Eva's home dinner
  主菜則是Eva烤了8小時的羊腿,這真的是花很多時間下去烤的!!烤出來,羊腿整個縮的很小了,跟香料混合,吃起來沒有羊騷味,刀子下去一下就可以立即肉骨分離.

  主菜之後,就是cheese時間,不過光忙著吃,忘了拍照(下面這蛋糕也是老公提醒我才想起來要拍照,可見我吃得多認真,呵).cheese有三種,不過我真的 記不起來是哪3種名字(Eva,你記得的話跟我說吧),印象中有blue cheese系列,我這次就跳過blue cheese不吃,直接進攻那個非黴菌發酵過的一般cheese.其實法國的blue cheese,味道比我在雅典試過的濃郁很多,在雅典我可以面不改色的吃上很多blue cheese,但一到法國,只能小嚐一口就停止了.味道濃郁,我猜想應該是夠新鮮,所以那發酵的味道非常的重,想要像法國人那樣面不改色的大啖blue cheese,我可能還要再多練幾年功力吧!!


Eva's home dinner
  甜點,當然不能錯過法式聖誕節的柴薪蛋糕,這個巧克力鮮奶油木柴蛋糕,很對我們家希臘人的胃,我這一年半待在雅典也不是白待的,甜食忍受度上升不少,所以輕輕鬆鬆就把甜點吃完了.蛋糕有沒有剩呢?當然是沒剩囉!!Eva愛吃巧克力的老公對上我家兩個愛吃巧克力的希臘人,說啥都不可能會讓這蛋糕僥倖逃過一劫吧,所以當然是馬上清光光了!!

  最後女人繼續話題,喝著法國的香味茶Macro Polo,這種茶帶有香甜味的果香跟花香,屬於Noble tea.據說西元1660,法王路易14和Grench east india company合作,所調製出來的茶.雖然茶香帶甜,但喝起來不甜,要自己加糖進去.吃了甜滋滋的巧克力蛋糕,配上這無糖的Macro Polo茶,不但去油膩感,還讓口齒芳香.在回雅典的巴黎機場,又看到這個茶,當下馬上買了一大罐回來,這幾天每天早上,都會來上一杯Macro Polo茶當作我的早茶.

gift from eva.jpg
  久久不見的Eva,在我們入住旅館前一天,先把要借我的巴黎旅遊書跟JK羅琳的新書"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中文版放在旅館櫃檯,除了書以外,沒想到有一整大袋的日式點心,許久沒吃到這麼多口味的米果跟羊羹,兩隻眼根本是瞪直的看著那一大包零食,心裏小心的盤算一定要忍到回雅典再吃,不過在巴黎停留的幾天,還是忍不住的吃了幾樣小東西.點心麵一拿到手就買上拆了一包啃,從來沒發現原來我這麼想念這些小點心阿!!

  照片中左邊的旺仔小饅頭,是去Eva家吃聖誕餐後,她熱情的塞給我帶回雅典吃,回家賞了老公幾顆(是的,壞心老婆這些零食都要用力控管分配,才給老公吃,免得他一次就把我一大包零食吃完),老公馬上發現旺仔小饅頭的美味,大眼汪汪的等老婆再賞個幾顆給他吃.

  除了吃以外,我還從Eva家扛了中文書回來,沒錯,這種扛書的舉動,一向是我出國的作風.好像不扛個幾本書回家,就很對不起自己,發現Eva家有好多我愛看的中文書,當下就扛了3本回來,也感謝他的慷慨借書,讓我可以好好享受閱讀中文書籍的快樂,寄回巴黎說啥都比從台灣訂書寄來的便宜太多了!!

  那本JK羅琳的"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中文版,也真是太薄了,第一天入住旅館拿到書,就把這本書塞到包包裡,坐地鐵的時候讀,結果晚上去逛香榭大道的Christmas Bazzar,再回旅館之前,"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中文版就啃完了,也讓同行的小叔驚嚇到我看中文書的快速速度.

  謝謝好姐妹Eva的熱情招待,還有陪我去opera區的日本店跟韓國店血拼,下次真的要找個名義來個只有女人可以參加的旅行團,大家可以開心一起血拼跟聊天.(荷蘭的Cynthia,一起加入吧~~~)


註: 當天其實Eva做了一番餐桌的裝飾,但不知為何,我那天竟然忘了要先拍一下桌子,所以美美的擺飾就沒照片可以秀出來了,想看她當天漂亮的桌上擺式,歡迎連結到她的網站喔!! "超~~漫長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