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1.jpg

  去年台灣開了一家法國的百年老店PAUL,雖沒回台灣,但這新店開張的消息我還是從網路上可知.百年老店在台灣的麵包價錢,貴的驚人,果然飄洋過海到台灣,價錢怎麼樣都不便宜,雖然很貴,還是不少人去那家店買麵包跟享用早午餐或下午茶.

  這次巴黎行,隨處都可找到這家台灣知名的PAUL,忍不住的想要知道這家台灣賣的"貴慫聳"的麵包到底有多好吃,第一次看到位在OPERA地鐵站的PAUL,馬上興奮的叫老公買幾個讓我嚐嚐.在巴黎,PAUL的麵包價錢合理多了,千層酥一片大約1歐左右,帶有cheese cream的軟麵包也大約在1歐上下,縱使現在歐元對台幣也有1:45的情況下,算起來一個麵包就是45NT左右,台灣賣的還真不是普通的貴阿!!

  在巴黎,很多PAUL的麵包店開在大型mall裏跟地鐵站進出口附近,Opera地鐵附近的Paul,有室內桌椅可以坐下來吃,看到套餐組價錢很不錯,可惜我們白天大多衝衝忙忙的趕行程,每次都只能買了麵包帶著邊走邊吃,沒有坐下來好好享受一下他們的套餐組.

Paul-2.jpg
便宜的套餐組,義式濃縮咖啡加上一個可頌才2.2歐,比雅典咖啡店的早餐套組還便宜

  話說回來巴黎的PAUL麵包好不好吃呢?我想就跟一般的在巴黎隨處可見的麵包店味道大同小異,還不錯吃(愛吃法式 麵包的我,到巴黎兩次,好像還沒吃過不好吃的麵包ㄟ),奶香味很重(奶油應該放不少,吃多會怕吧),甜度適當,比起希臘的甜食品來說,應該算是比較不甜.千層酥,像蝴蝶一樣,做的很美,也很大片,酥酥脆脆咬起來有"嘎ㄔ嘎ㄔ"的聲音,cheese cream系列的軟麵包也不會讓人吃多了有膩的感覺.

  Macaron,在我離開台灣前,就開始捲起法式甜點的旋風了,也因為台灣一個Macaron的售價實在貴的我買不下手.幾次逛新光三越的時候,看到macaron,真是色彩豔麗,可愛的很,吃過的人跟我說非常的甜.PAUL的店裏也有賣Macaron,買了一盒12顆的小macaron,才8歐左右(台灣好像是一盒600NT),應該多買幾盒帶回希臘送朋友的.這Macaroon真的很甜,6種色彩鮮豔的小小macaron,各有不同的味道,很適合配上無糖的法式紅茶Macro Polo當下午茶點心.
macaron-2.jpg
色彩繽紛的小小macaron,一盒12入,甜滋滋的小甜點,是我的聖誕夜小點心

  有機會到巴黎,喜歡吃法式麵包的人,可以留意一下,造訪到這家價錢不貴,卻是百年老店的PAUL,享受一下法式麵包,法式甜鹹派跟甜點的美味喔!!除了PAUL以外,其實還有不少好吃的法式麵包,法式派跟甜點在巴黎,大家也可以踴躍的嚐試,推薦幾家在巴黎好吃的麵包店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