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ssel-1.jpg

  餐廳資訊:

店名: Brussel's Cafe
Fontainebleau
地址: 47, rue Grande, 77300 Fontainebleau
電話: +33 01 64 22 21 27
網址: http://www.brussels-cafe.fr


  楓丹白露位在巴黎的東南方,是個風景非常美,又很高雅的地方,據說是之前法王的行館.幾年前在旅遊書上,就看到這個景點的介紹,雖然就只有那薄薄的一頁,短短的幾行文字介紹,但是書中的照片吸引了我,因此這次的巴黎之旅,跟老公強烈的建議我們一定要參觀這裏.雖然這個時候溫度很低,我們還是逛了半個花園,改天再來寫楓丹白露的介紹.今天就先來說說我們在此享用的法式料理.

  因為楓丹白露離巴黎有段距離,早上起個大早趕緊到此一遊,逛完行館裏面的展示部分跟半個花園,大約花了3-4個小時,出來時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步行在楓丹白露區的街道上,看到不少旅館跟餐廳,想必這裏也是個度假熱門區域.我們隨意走入這家位在大馬路Rue Grande旁的餐廳,一進去就發現餐廳生意真是好,裏面做了約8成滿,服務生快速熱情的招待我們入坐,並遞上一份法文菜單,可惜他們並沒有英文菜單,所以我完全就是猜菜,還好貼心的服務生略懂英文,大致上介紹一下菜單上的幾道名菜跟店裡的今日特餐,讓我也有概念這家賣的是甚麼樣的菜色.

  店裡的布置,其實有點像是餐廳跟bar結合的味道,餐廳的名字原為Brussel's cafe,雖說是咖啡店,但卻也有一般正餐餐點的食物,餐點從早餐中餐到晚餐皆有,更是有不少調酒及啤酒的飲品.

  這家餐廳的菜色,雖不能說是豪華高級的餐點,但卻是好吃的家常菜.今日特餐含有一個主菜燉雞跟一個甜點,價錢12.30歐元,價位中等.我的燉雞第一眼看起來很普通,但肉質非常的嫩!!茄汁整個入汁到雞腿裏,還有青椒提味.大雞腿也不難切割,因為肉質很嫩,用刀即可輕鬆劃開,愛吃米飯的我,拌著燉雞的茄汁醬,還真是美味.燉雞並不是這道美食裏微一的肉,在飯上面的淋汁裏,猶可見幾塊火腿在上面.

  老公點了塊牛排,牛排品質新鮮度好不好,在於吃那原本的肉味,好的牛排,不需淋上醬汁,只要灑點鹽跟黑胡椒,就好吃的不得了(第一次吃到好吃的牛排式在台灣的茹絲葵,肉質真是好阿),這家牛排就像我在台灣茹絲葵吃的一樣,肉質鮮美,咬下去很有汁味,還帶點甜味,配上清爽的生菜沙拉,還可以解點油膩感.服務生還會詢問牛排要付上炸薯條還是其他配菜,法式的炸薯條吃起來感覺上比希臘的不油.

  小叔點的是培根蛋奶義大利麵,這麵一上來,果真有個蛋在那,趁著麵的熱度,義大利麵一上桌就拿起插子快速讓蛋汁跟麵,培根,起司混為一體,鹹度剛好,吃完一盤,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本點的湯品,洋蔥湯,菜單上是7歐價錢,本來我還覺得這就有點貴了,但洋蔥湯一人份上桌,我覺得對亞洲女生來說,這還真是有點大碗了,熱騰騰的熱湯上面還浮著牽絲的起司跟法式硬麵包,正是剛從烤箱出爐的,難怪點了湯,可不是馬上就上桌了,還得等上數分鐘的烘烤才能上桌呢!!湯頭的味道,比我家裡自己煮的還鮮美,裏面明明沒有加糖,卻可吃到洋蔥在熬煮時所引出的自然甜味,一湯匙舀下,撈出些許的洋蔥跟湯汁,配上熱熱的牽絲起絲,跟一小口吸了洋蔥湯的法式麵包,吃完一碗湯,還真有飽足感,也為我們之前凍壞的身子暖了一些.


Brussel-2.jpg
  照片左上是餐廳的吧台區,牌子上寫著店裡的招牌菜跟今日特餐內容,後來才發現,原來洋蔥湯可是這餐廳的招牌湯喔!!我的今日特餐付了一個甜點,就是這個焦糖布丁,雖然不是烤布蕾,但這平凡的布丁可是很美味的.膿甜的焦糖位在布丁的底部,小湯匙挖下去才會發掘到,奶味十足的焦糖布丁,一點也不過甜,整頓餐點下來,讓我覺得法國料理比起希臘料理真的清淡很多,還好老公平常在家吃飯就被我訓練過,稍微清淡點的菜色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不用再外加鹽跟黑胡椒.

  悠閒的享受了一頓好吃的法式料理,加上飲料跟飯後點心或咖啡,平均每人消費大約15~18歐,算是中等價位的餐廳,讓我和老公都很訝異在楓丹白露區吃飯,其實價位好像比巴黎市中心來的便宜些.我很強力推薦這家餐廳,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非常好,常常詢問我們用餐的狀況,也可用簡易的英文溝通,若事到此觀光,想要享受平價好吃的法式料理,可以選擇這家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