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ew year food 4.jpg
漂亮的開花發糕,看的我心情真好!!

去年做了焦糖發糕
其實對我來說還真是甜滋滋的
今年想來個比較清爽一點的口味
就捨棄去年的焦糖口味
留下椰奶味
愛吃椰奶口味的看官們有福啦
這個發糕一定會深受你們喜愛的

今年發糕我還是用大一點的容器裝
其實可也用馬芬杯來做
小巧可愛
不過小巧可愛在我家很難生存
大概出爐6小時內就會毀屍滅跡了
大家實在是太會吃甜食
所以我決定還是做個豪派點的大發糕好了
一個容器大家分食感覺也比較大氣
今年發糕我覺得發的比我去年漂亮太多了
就是個典型台灣常見的發糕樣
只是大了很多
希望今年我們家就像這個發糕的象徵
大發大發~~~ (老公,用力賺錢我們才能出門玩喔)



做法:

1. 黏米粉240g跟中筋或低筋麵粉100g混合
2. 加入1.5小匙的烘培粉
3. 加入兩顆打散的蛋液與125g的細砂糖混合
4. 加入225g椰奶汁繼續混合攪拌均勻
5. 慢慢加入180ml的水,並均勻混合成麵糊
6. 將麵糊倒到放瑪芬杯或是大型容器裏
7. 電鍋的外鍋放入2個糧米杯的水量,然後放入發糕麵糊
8. 蒸煮時間約20分鐘,蒸好後,讓發糕稍微留在電鍋裡15分鐘
9. 取出發糕待涼後,即可食用




註 1: 今年的發糕加入了黏米粉下去做,味道更像台灣吃到的發糕口感,比單用麵粉做出來的發糕黏稠度高.
註 2: 只用麵粉就可做出好吃的發糕,請參考舊文"2008年菜系列-焦糖發糕"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