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0901
我們家的新家貓,Mika是也 (我一直覺的她是娃娃臉的大人)

  今年過完元旦後,發現家裡來了個常客,可愛的小貓.從每天來晃晃做客,到後來幾乎住在我家庭院,家裏都很歡迎這個新的小客人,我們也開始大量添購營養的貓食,我還自製了個鈴鐺小球給這新孩子玩.

  來這一年半,一直都沒養寵物,一來是老公比較愛貓咪,二來老公不愛小貓小狗在家移動(理由是他不喜歡很多動物毛在屋子裡到處飄揚),也因為大家養貓養狗的想法不同,我也所幸不要養動物,免得為了"動物一事"跟老公每天吵不完 (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我是小狗小貓至上的人,所以只要跟狗貓有關的事情,我都會很激動).去年夏天,對面冒出了5-6隻小小貓,似乎才剛斷奶,初生之犢不畏生的小傢伙們,常常會跨過小馬路到我們家探險.隔壁表哥家有兩隻大成貓,幾個小小貓也很愛到隔壁跟大貓混,也因此老看到這幾個小孩在我們家跟隔壁家的圍牆上跳來跳去的.本來看中了一隻全黑小貓跟一隻小橘貓,打算把他們收為家貓,當然為了符合咱家老公的養動物哲學,就得讓這兩個小小孩留在1F的花園區移動居住,可惜在我相中這兩個小孩後的1-2星期,他們相繼不見了,留下幾隻花貓,只好不停的安慰自己說,這兩個小孩跟自己沒緣份,可能有善心人士看他們可愛,把他們帶回家照顧 (老公說這一帶會有人把貓抱走的事情發生).

  09年新年過後,這隻臉看起來很baby face,但身體卻像是個成貓大小的小貓,來我們家報到了.依照我們家從公公開始的養貓慣例,貓一概都叫Mika (所以可以想像我們家歷屆家貓都只有這個名字,一直延續我想至少超過30年以上),新的家貓也開始被叫做Mika,不過中文名字就隨我叫囉!!依據他的花色,我本來叫他小花,雖俗但在希臘應該是絕無僅有的貓名,但,我卻叫貓咪越來越順口,到最後她的中文名字叫變成貓咪,小名叫"咪咪".

  咪咪很和善也很貼心,家裏不管誰只要進到花園,她馬上會出現,還會不停的喵喵叫,外加撒嬌式的在大家身上磨來磨去.老公每天早上6點出門上班,沒有一個人起床迎接他(對不起喔,這麼早的早上,我通常都在昏睡,實在爬不起來送老公出門),咪咪是最貼心的孩子,不管多冷,天色多黑,她一定送老公出門上班.

  除了咪咪在我們家長久停留下來外,最近咪咪也招來的貓朋友來我們家做客,這黑白小貓可活潑的很,每每見到我也是會奮不顧身的噗上來撒嬌,搞的好脾氣的咪咪大發火,淑女也會伸出貓掌,不客氣的往來做客的小黑腦袋拍過去.儘管這樣,咪咪還是常常很大方的把貓食與小黑一起分享.

  最近咪咪學會了新技巧,就是跟我give me five.其實是只要我把手到他前面,她超愛把可愛肉墊的小掌拍擊我的手,就這樣我開始跟她玩起give me five遊戲,她似乎也很enjoy這種玩法.神奇的是,當咪咪跟我玩give me five遊戲時,她的小掌可是不把指夾伸出來的,感覺非常的友善 (我看其他人跟她玩,似乎腳掌上的指夾會伸出來),姑且我就當作咪咪跟我玩的時候,可是特別溫柔的.

Mika-0901
咪咪在跟小叔玩,果然會伸出指夾的,但跟我玩不會喔!!


Mika's friend
這是咪咪的朋友,最近常來我家玩的小黑,狗急跳牆,貓急爬樹勒!!
鄰居家的小狗很愛追我們家的貓,這天被狗兒追的小黑,嚇到爬樹,趕緊把小黑爬樹的英姿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