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Y dumplings-2.jpg
外皮煎的脆脆,裏面內餡滑嫩,煎餃不只我們亞洲人喜歡,也頗受希臘人喜愛的


今年農曆年吃餃子慶新年
水餃感覺有點單調
決定來個煎餃子 
這裏不太容易買到合意的現成餃子皮
所以包餃子就變成大工程了
要從餃子皮開始做起
除夕早上一大早先把牛肉餃子的內餡準備好
還好有機器輔助切碎高麗菜
要不我應該會剁到手殘吧
後面餃子皮也別想做了

餃子皮做法是用做麵條的機器輔助
第一次使用機器輔助
真的輕鬆很多
做出來的皮還是我來希臘做過這麼多次水餃中
最合意的一次做皮經驗
新鮮的餃子皮剛做出來還真是Q軟
下面就介紹一下餃子皮跟煎餃的做法
可以買到現成的餃子皮的朋友
就直接跳過水餃皮製做過程
參考我的牛肉肉餡部分吧

這裏的豬肉沒有牛肉好吃
所以我家餃子肉餡都是牛肉口味)
若是喜歡吃豬肉口味
可以自行換成豬肉
雞肉應該也是不錯的



I. 水餃皮做法:


1. 準備1公斤的中筋麵粉
    (在雅典,超市裏購買不含烘培粉的簡單麵粉及可)
2. 麵粉過篩,並加入約10g的鹽
3. 慢慢加入溫水,一邊加水一邊充分與麵粉混合
4. 大約水量進500ml,起自行斟酌,只要麵粉可以揉成團,表面光滑,不沾黏及可
5. 裝有麵團的容器蓋上保鮮膜,讓麵糰鬆弛約10分鐘
6. 將麵糰切刻,每團約一個拳頭大小
7. 小麵團壓扁成橢圓形,製麵機的刻度放到最大(1號刻度),將麵糰反進去橄平
    桿平後的麵糰,再折一折桿過一次
8. 製麵機刻度調到3號,麵團桿過一次,進階條到5行刻度,再桿一次就可以了
    這個厚度用來包餃子剛剛好喔!!
9. 麵皮兩面均勻抹粉(麵粉加太白粉1:1),利用製麵機附贈的圓形切刻模型壓出圓形餃子皮

註 1: 在希臘買不到太白粉的人,可以用玉米粉代替
註 2: 沒有圓形的切刻模型,可以找個塑膠杯,口徑大小大概是一般水餃皮大小,及可拿來當壓模
註 3: 未用完的餃子皮,請確定兩面都有沾粉後,趕緊裝到袋子中,直接放到冰箱的冷凍區保存

CNY dumplings-1.jpg
家庭餃子工廠,左上角那個就是我的新玩具-製麵機,有它輔助做餃子皮,真的方便多了
我們還包了個小銅板娛樂一下,結果吃到摳摳的是我喔!! (我發誓我真的沒作弊喔)
肉餡跟皮好多喔,不過當天有多做很多皮,通通冷凍起來,改天想包餃子時,又可以從冰箱解凍拿來用
家裏3位大成員可是很認真包餃子




II. 牛肉餃子內餡做法:

1. 少油脂的牛絞肉500公克前一天晚上先拿出來退冰解凍
    (新鮮買回來的,可以跳過解凍步驟)
2. 高麗菜小顆一顆或大顆半顆,整個剁碎,加鹽靜置20分鐘,讓菜脫水
    (我是用機器輔助,把高麗菜切小塊,丟進機器,利用刀片整個切的很碎)
3. 脫水號的高麗菜,請用兩手握緊的方式,盡量把水分擠出去,然後再加到絞肉裏
4. 我在內餡裏也加了玉米,小玉米罐頭整罐加下去拌勻 (大罐就加個半罐)
5. 依個人喜好口味,淋上適量的香油,醬油及鹽,攪拌均勻



III. 煎餃做法:

1. 包水餃的過程我就不詳述,這大家應該都會包吧,真的不會就留言給我吧!!
2. 包好的餃子要確定餃子外表都有上粉,這樣才不會餃子放在一起時有沾黏的現象
3. 剛包好的餃子,可直接下鍋,若是不立即下鍋,請放到容器密封好,丟到冰箱的冷凍區存放
4. 鍋子熱橄欖油,油溫夠了,放入餃子,並加入約半杯的水,蓋上鍋蓋悶煮
5. 等到水份快煮乾時,幫餃子翻面,再加入1/4的水,蓋上鍋蓋悶煮
6. 水分再次快收乾時,在餃子周圍淋上橄欖油,讓餃子兩面上色
7. 煎到兩面上色,且有硬脆的感覺後,又可以起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