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iyaki lamb.jpg
甜甜的照燒醬,是老公的愛吃的醬料之一,照燒羊肉很下飯喔,讓我回憶起吃吉野家的感覺
照片上還可以看到剛煮好的熱煙飄出

家裡沒有買照燒醬(Teriyaki)
但又很想吃照燒口味醬汁
那就在家自己動手調製
可能味道跟從日本店買回來的照燒醬會有點不同
但自己做的甜度香味絕對不輸現成醬汁喔

難得之前去中國超商買火鍋料時
有看到切成薄片狀的羊肉片
除了可以做刷羊肉火鍋外
很適合拿來做日式的照燒肉片燒
會選用羊肉是不得已的狀況
去中國超商時就只有羊肉切片
聽說之前有牛肉切片
不過羊肉片做火鍋比較多人接受

本來我還蠻怕羊騷味的
但是我發現希臘的羊肉騷味跟台灣比起來
真是清淡很多
煮火鍋時就可以有很深的感受
整鍋湯頭沒有那嚇人羊肉爐的騷味
讓我開始愛上吃羊肉
因為煮火鍋時發現騷味不重
心想拿來做照燒羊肉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果然煮出來還蠻美味的
下次說不定可以用羊肉來做壽喜鍋囉!!



做法:


1. 照燒醬準備: 白酒4大匙 + 醬油4大匙 + 糖4小匙
    酒: 我用的是便宜的白酒,也可以用vodka或其它高酒精溶度的酒
    醬油: 這裏買的到,常見的就是龜甲萬,屬於比較鹹的醬油
2. 洋蔥中型大小一顆,切絲備用
3. 3顆蒜頭切片備用
4. 鍋子放入橄欖油熱油,加入洋蔥跟蒜下去拌炒
5. 洋蔥炒軟後,加入之前調配好的照燒醬,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再煮2分鐘
6. 加入羊肉片(150~200g)下去拌炒,大約炒2分鐘左右就可熄火
    肉只要煮熟就好,不要煮過老
7. 怕羊肉騷味的人,可以換成豬肉或牛肉片喔!!
8. 煮好的照燒羊肉,放到剛煮好的熱騰騰白飯上,並在白飯上淋點照燒醬
    開動囉!!



註: 在希臘要買到火鍋肉片不是太容易,能買到的地方就是中國超商,肉質還不錯.不過我們真的很認真考慮買台切片機回家.這樣想切哪種肉都可以了,切片機還可以拿來切cheese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