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 cake-1.jpg
又到了草莓季了,上個周末前發現草莓上市,馬上跟老公帶個兩盒回家啃
配上酸甜的櫻桃起司派,真是美味


西洋情人節雖然已經過了
還是在這裏要祝福所有天下有情人
終成眷屬~~~

結婚前的情人節
因為我跟老公分隔兩地
所以都是各自在不同的城市過節
結婚後的情人節
偏偏這天是婆婆的生日
所以我們的情人節還是不屬於我們兩個人的
要一家人吃吃喝喝過日子
浪漫的節日永遠都跟我們兩個很遙遠
反正我們兩個也不是太走浪漫派
對我來說這個特定節日只要有好吃的東西就好
(真是容易滿足的人)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
本來預訂準備一個焗烤煮菜跟一道甜點
跟老公兩人好好大啖美食
但,因為婆婆生日
我就這樣莫迷奇妙的被要求加菜
因為一道主食加一道甜點是不夠吃的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我家除了我以外的希臘人戰鬥力超高的)
所以香料烤豬排又出爐了
這是可以餵飽大家又可快速準備的餐點

雖然中午吃了大餐
但我那可憐西西脆弱的腸胃又鬧罷工
全家都沒事
就我一人急忙跑廁所
樂極生悲的下慘就是
中午吃大餐,晚上禁食
好吧,往好處想就是
我吃了這麼一堆高卡食物
還來不及吸收就出了我的身體
這樣也算不錯啦~~~

雖說我跟老公都不是浪漫派
還是有準備小禮物給彼此
我送老公的禮物實用的很
巧克力一盒,當天晚上老公馬上吃光光
老公送我的禮物是查理布朗的希臘文愛情物語小書
真是讓老婆我傻眼
連送禮都不忘希臘文教學
不管收到什麼樣禮物
我還是很開心啦(有收到比沒收到好吧)
DSCF2282(001)(001).jpg DSCF2285(001)(001).jpg
我送老公的愛心巧克力禮盒

下面我就來介紹櫻桃起司派
雖然做出來跟我原來參考的網頁實在長的太不相同了
但味道絕對好吃




做法: (原食譜來自agneta's wonderland櫻桃起司派 cheese & cherry slice)


I. 底部派皮做法:


1. 125g的奶油室溫軟化,加入85g糖粉,攪拌均勻
    (我先把奶油放到微波爐加熱1分鐘,這樣很快就融化了)
2. 加入185g的低筋麵粉,充分攪拌
3. 烤箱預熱180度
4. 烤盤上塗上一層奶油,倒入之前調好的麵糊,放入烤箱
5. 180度,20分鐘 (表面上色即可)
6. 烤完後的派皮,把整個烤盤拿出烤箱待涼

註: 這次我可能奶油塗的不夠多,底部的派皮有點沾黏在烤盤上,還是建議在烤盤上舖上烘盤紙,以防沾黏



II. 櫻桃起司蛋糕本體做法:

1. 250g的Cream cheese,軟化的20g奶油,250g牛奶,70ml的檸檬汁
    1大匙新鮮現磨的檸檬皮,和65g的細砂糖,用電動攪拌器均勻混合
2.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把剛剛上面調成的起司糊攪拌到無顆粒狀態
3. 加入玉米粉水(30g的玉米粉+60ml冷水攪拌均勻),繼續隔水加熱
    等到起司糊變成黏稠狀後,就可以熄火
4. 加入3大匙的酸味櫻桃果醬,整個充分攪拌均勻
5. 準備3顆蛋白,分3次加入3大匙的細砂糖,打到硬性發泡的狀態
6. 把打發的蛋白,分3次加到起司糊裡混合,請以刮到攪拌均勻,不要太過用力
7. 將所有材料混合好後,加到之前烤好派底的烤盤上,模平表面
8. 撒上適量的杏仁片,烤箱溫度180度,40分鐘

註: 這個食譜烤出來的起司蛋糕,比我以往做的來的濕潤很多,屬於軟式的起司蛋糕口味,有點輕乳酪的感覺.因為櫻桃果醬調製,整個顏色是粉紫色,很有情人節粉粉的感覺.


cheese cake-2.jpg
剛出了的櫻桃起司派,香氣十足,不過最好是等冷卻後,放到冰箱一陣子再食用,味道會更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