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 day-1(001)(001).jpg
火腿捲裡面塞滿了蔬菜,好充實的感覺,上面的起司焦黃顏色,很漂亮

這個綜合食蔬火腿焗烤的點子
最早來自松露玫瑰的"焗烤起司三色蔬"
不過因為很久以前看到的文章
一時想不起來要怎麼做
就只記得cheese跟火腿
所以我就照著自己的本能
開始自己亂亂做
做的時候還忘記加鹽跟黑胡椒調味
烤出來後
我發現這味道真是鮮美
食物本身利用火腿的鹹味做主味
加上蔬菜本身經過烤後
會帶出蔬菜的甜味跟水份
再加上牽絲的cheese
味道調的剛剛好

這個美時我只吃到一條火腿捲
剩下就通通進到家裡其它希臘人的肚子
還好老婆大人我聰明
買火腿時多買好幾片
所以改天可以在做一次
自己慢慢吃掉整盤

做法簡單
且少油煙
就像在包壽司一樣
只要把所有材料切好包進火腿
舖好起司就進烤箱
時間到就收成果囉
有小烤箱的人也可以做喔




做法: (6~7人份)

1. 蔬菜部分:
    三色青椒(綠色,紅色,黃色)各半顆,切絲
    洋蔥1顆,切絲
    大蘑菇3顆,切片
    冷凍四季豆一大把,切段
2. 火腿7大片,火腿的選擇隨個人喜好,但一定要選大橢圓片,比較好包成捲狀
3. 起司部分:
    gouda cheese絲一包(或自己買整塊,回來磨成絲也可)
    mozzarella (若是買整大塊,請自行切小塊)
4. 烤箱預熱180度
5. 火腿一片,在火腿片的上端邊緣,放上適量的蔬菜,然後捲起來
6. 烤盤抹上橄欖油,放上捲好的火腿片,依序排列好
7. 我的烤盤可以放上7條火腿捲,放好後,把剩下的蔬菜隨意撒在火腿上
8. 撒上Mozzarella cheese,最後最上層撒上Gouda cheese絲
9. 進烤箱,180度,25-35分鐘,表面cheese上色即可熄火
10. 烤好後的火腿捲,可以一個一個盛盤上桌
      並淋上烤的過程中,所產生的蔬菜起絲汁


valentine day-2(001)(001).jpg
剛烤出來的綜合食蔬火腿焗烤,配上香料豬排,這個主食吃起來很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