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4.jpg 
老公的愛心燒賣,樣子雖離完美還有段距離,但好吃的很,而且充滿老公的愛心

本周末另一個中式點心產物就是燒賣
對蝦子會過敏的我
通常能少吃蝦就少吃
外賣的燒賣大多有蝦仁成分
更何況這裡的中餐廳燒賣都不合我口味
又貴又不好吃
所以就是看看大家怎麼在家做燒賣
放入自己喜歡的餡料進去

大蒸籠買了就要物盡其用
一來我想知道到底我一次可放多少食物下去蒸
所以燒賣能放多少進蒸籠就通通都下去

燒賣的皮我沒有特別做
就用上次自己桿出來放在冰凍的餃子皮來做
皮比一般的燒賣皮厚些
但口感還不錯
因為自己桿的皮彈性真是好
即使冰凍過還是很有彈性
蒸煮出來都很美味

裡面的餡料除了放入少脂肪的牛絞肉外
我還試著加些節瓜跟高麗菜混合
味道很美味喔
節瓜味道有點像台灣的胡瓜
我個人很愛這個味道
沒想到放到燒賣裡當餡料也很不錯

燒賣的樣子
通通是老公做的
我就是把餡料剁好放進去混合
老公幫忙把絞肉跟蔬菜捏勻
有耐心的放餡料做燒賣
雖然賣像有點不買
第一次包可以做出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棒了
我可是一點也沒幫忙捏形狀喔
兩個人早上一邊弄燒賣一邊聊天
還真是可以促進夫妻感情



做法:


I. 內餡:

1. 節瓜: 大條切半,去皮,剁碎
    高麗菜: 小顆半顆,剁碎
    上面兩種蔬菜混合好後,灑上鹽,拌勻,靜置15-20分鐘
2. 把蔬菜放到兩手間緊握去掉水分,然後再放到大容器裡
3. 牛絞肉500g與上面脫水好的蔬菜混合,並加入調味醬
4. 調味醬 (參考Victoria的燒燙燙的鮮蝦燒賣做法)
    鹽 1小匙 + 黑胡椒適量 + 白砂糖 1大匙 + 麻油 0.5大匙
    + 太白粉 1大匙
    (老公不是太愛烹大師味道,所以我沒加,並且麻油減量)
5.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後,用少用力的捏肉捏到有黏性出筋
    (想用摔肉的方式也可)
6. 水餃皮一張,用放入一小匙的內餡,然後稍微把口壓近(但不收口)
    底壓平,就可以放到鋪有烘培紙的蒸籠裡
    (不用烘培紙,也可用一般蒸籠用的蒸布)
7. 蒸籠放到鍋裡,大火把冷水煮滾,然後再煮上20~25分鐘
    (因為用的是水餃皮,比較厚,所以蒸的時間較久,若是用燒賣皮,可以把時間減半來蒸)
8. 蒸好後讓燒賣稍微再悶一下,過幾分鐘後再掀蓋

註: 用電鍋的人,記得在容器底部先抹點橄欖油,避免燒賣沾黏.外鍋大約是1.5杯水,依據皮的厚薄來決定蒸煮時間



food-3.jpg
兩大蒸籠的燒賣出爐,一下子就被我們兩個吃掉一籠了
剩下的餡料包了水餃冷凍起來,還做了3小球小肉丸
沾上甜辣醬,真是美味
蔬菜與牛絞肉混合,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還蠻爽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