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_0002(001).jpg
梅子醋飯配上豆皮味噌湯,一頓晚餐下來,很有滿足感

現在該是春天季節了
但是這裡早晚溫差還是很大
太陽下山後溫度驟降
本來努力執行不吃晚餐或輕食的減肥大計
也因為天冷而破功
開始在廚房東摸西摸
煮些熱騰騰燙嘴的湯或食物下肚

老公自己一個人好打發
有著一般希臘人飲食習慣
不吃燙嘴食物
冷食一樣可以下肚
所以這既熱且燙嘴的美食
常常是太太我一人獨享
晚上自己搞個一人份的食物
坐在電腦前一邊看電影一邊吃飯
真是快活

一人吃晚餐
是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希臘人的飲食時間
晚上8點以後吃飯
吃飽後沒多久就睡覺去了
真是難過的很
所以我要是自己在家且要吃晚餐
就按照我本來在台灣的飲食時間
晚上6點多就吃飯了
這時候老公還不餓
所以我就是自己吃
他晚點再自己把冰箱或當天我煮的飯菜吃掉

自從知道離家近的Halandri日本店Akebono後
就比較常買日系產品回家當食材
味噌算是很常買的一道食材
前陣子連豆皮,日式梅子都買回來了
這下把這些東西通通都拿來運用一下吧!!




I. 梅子醋飯做法: (自己亂做版)

1. 希臘米種Γλασσέ (Gliasse),白色短胖型,我拿來取代日本壽司米
    一杯米,用電鍋煮熟
2. 蟹棒2-3條,切成小丁狀,煮米時,一起蒸煮
    (把蟹棒快與生米拌勻,就可以丟到電鍋裡一起煮)
3. 米煮好後,加入適量的白醋和糖,快速用飯匙充分把米與醋糖拌勻
    (醋糖的份量,依個人喜好調整,我都是一邊混勻,一邊嚐,一邊做調整)
4. 拌好的醋飯,盛到碗裡,飯上放上1-2顆日式醃梅
5. 吃的時候一小口醃梅,配上一口飯,酸甜鹹全混在一起,風味十足




II. 簡易豆皮味噌湯做法: (自己亂做版)


1. 煮一鍋熱水,放入味噌數匙煮散
2. 豆皮切成條狀,西洋生菜(iceberg)隨意切片,香菇熱水泡軟
    切些蔥花備用
3. 等味噌煮開後,加入豆皮,生菜,香菇,還有泡香菇的水
4. 煮滾後,加入適量鹽調味
5. 入味後就可熄火,灑上蔥花

Photo_0001(001).jpg
這次買的味噌湯是一人份一小包型,內有海帶,煮出來特別好吃
下面照片裡可看到味噌花在漂,用味噌湯燙熟的生菜味道異常美味





註: 日本店Akebonno的介紹與資訊,在舊文"日本店"曙" (Akeb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