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00(001).jpg
裹上tsipouri白醬的希臘肉丸子,白胖胖的,看起來好可口喔!!

希臘肉丸子的變化版來了
這個原食譜是從Greek-recipe.com來的
應該佐的是希臘Ouzo酒(茴香酒)調製的醬汁
但家裡沒有Ouzo
只有更高濃度的希臘名酒Tsipouro
是種香氣十足的高酒精濃度酒
我想說醬汁主要就是想要那香氣
所以把ouzo換成tsipouro
這個舉動
讓第一次聽到我要把酒拿來做sauce的家裡幾位希臘人
嚇的要命
因為平常拿來喝的好酒
怎麼就被我拿來煮菜用了
不過煮出來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
酒器在烹煮過後
留下香氣,去掉了對我而言很嗆的酒氣


肉丸子的做法
可參考前面那篇"希臘肉丸子 Greek meatballs (κεφτεδάκια)"做法
我在這裡就只提到sauce的準備工作




Tsipouro白醬做法:


1. 低脂鮮奶油(cream) 200ml,放到炒鍋裡熱
    並加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
2. 奶醬煮滾後,加入半杯份量的Tsipouro酒
3. 煮滾後,加入肉丸子繼續大火煮滾
4. 收汁後,即可熄火

DSCF2695(001).jpg



註 1: 在這裡的肉丸子用的絞肉,可用雞肉喔!! 一樣很答這個醬汁味道.
註 2: Tsipouro酒的介紹,可參考wikipedia
註 3: 沒有tsipouro酒,但還是想要讓醬汁保有香氣,可以使用ouzo!!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