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ft.jpg
我的推土機車很帥吧!!我可以幫媽媽運送垃圾唷!!
我還有個人的筆電ㄟ,可別看我年紀小,用滑鼠可一點也不輸大人,架式十足!!


  希臘的小孩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在這裡爸媽可是很疼小孩的,大人可能過生日草草慶祝,但小孩的生日趴踢(birthday party)可是不能不做的.家族唯一的小孩,我的希臘小外甥,每年一定會有兩個爸媽要幫他準備的趴踢(出生生日跟名字生日),準備他喜歡的大蛋糕,還有豐盛的食物,邀請親友跟爸媽的好朋友來家裡幫他慶生(註 1).

  今年是小王子(我的希臘外甥)3歲生日,白天開始上學的日子有半年多了,感覺上他適應力很好喔,不是讓大家很為他的社會化適應擔心,去上學沒有像一般小孩上演哭著找媽媽的戲碼,果然是咱們牡羊座的好孩子.上學對他來說是件很開心快樂的事情,每天很愛揹書包上學去.上學後可以感受到他在學習上進步很快,本來就覺得他在上學前會說的句子已經很多了,上了學後更厲害,馬上超越我這個遜腳阿姨的希臘文.上學後的他,變的愛唱歌,常常聽到他一邊玩一邊唱著歌,喜歡玩辦家家酒,自己編劇情還要阿姨我配合他演出,像一般男孩子一樣很愛車子,家裡有數不完的玩具車,最愛的應該就是大型車子,可以讓他坐在上面到處跑.

  回頭看看他這一年半的照片,我發現他真的長大好多喔!!!太常看到他,不太感覺道他長高長壯,但翻翻以前的照片,才發現真的長高不少.小王子很愛玩不愛吃東西,愛吃的食物就那1-2樣,到現在其實每次逼他吃飯還真是大人最傷腦筋的一件工作.不過生日他最大,表嫂炸了他最愛吃的肉丸子,看他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賣力的吃著,連追喊的場景都沒有,真是太棒了.這次生日趴踢,阿姨我也用力的出點力,幫小王子的媽媽準備宴客餐點,也讓我們兩個女人享受平常難得的一邊煮東西一邊話家常的幾小時的女人時段(照顧小王子的工作當然就是交給他爸爸跟我家老公了,免得他不停的跑來廚房搗蛋).
Party food.jpg
豐盛的自助式趴踢大餐,今年的沙拉(左下)可是小王子的爸親自準備的,好吃的不得了,我馬上學回家了!!

  今年小王子的生日禮物一樣多的嚇人,最大的禮物照例是他親愛的教父教母送的,小王子開心且破不及待要他的教父馬上幫他把大型推土車裝好,好讓他上路喔!!還有讓我最驚奇的就是老公的希臘表妹送小王子的小孩型玩具電腦,我真的是大開眼界了,原來現在小孩的玩具可以神奇到這種境界.小王子平常可是有玩過爸爸電腦訓練過的,所以當阿姨送他時,他可是很酷的打開玩具電腦,一臉老練的用起小滑鼠,還會移動滑鼠呢,真是不可低估3歲小孩的能力喔!!!

  小王子昨天一整天最興奮的應該是蛋糕時間吧!!!昨天老公跟小王子的爸爸帶他去拿蛋糕回家,到家後就破不及待要把蛋糕盒打開,看自己的蛋糕,當然蛋糕是要先放在冰箱,等晚點吃完晚餐後才吃,但他好似怕蛋糕飛走,三不五時就要去開一下冰箱,看看自己的蛋糕躺在那裏,然後很自豪的跟我說:"蒂蒂娜阿姨(註 2),那個是我的蛋糕ㄟ!!"這樣的句子一個傍晚不知講過幾次,阿姨希臘文再破也都會背了,還可以快速跟他對答,晚點才可以吃喔!!

  今年的蛋糕是Tom & Jerry卡通造型,蛋糕口味是牛奶蛋糕,本來覺得看起來就是奶油蛋糕很不起眼,但吃了才發現超好吃的,小王子和我坐在角落,兩人一口接一口的狂啃蛋糕,他還吃到恨不得一大口塞進他的小嘴裡,害我吃一吃還要滿嘴蛋糕的警告他切小塊點再塞到嘴巴裡,真怕他吃太急噎到!!
 Cake time.jpg
從插好蠟燭開始,小王子就等著吹蠟燭的那一刻,左等右等,怎麼都還沒聽到爸媽說可以吹了,等到好心急阿!!
右邊的金髮小女孩是小王子的鄰居玩伴小姊姊,她也很努力等著何時可以吃蛋糕了!!


  時光飛似!!好像才不久前看到小王子剛出生的照片,不久前第一次親眼看到他抱到他,當時的他好小好小一個喔,很怕生的看著我,現在他已經是個3歲很會說話的小娃了,是個常常會抱著阿姨撒嬌的小鬼,是個有時會害羞的跑來親阿姨,跟阿姨說他好愛我的小鬼.我的希臘小王子,祝你3歲生日快樂喔!!希望你永遠快樂,像個小天使一樣.


註 1: 今年生日趴踢沒有邀請同學到家裡慶生,他現在還小,所以只有像以往一樣,邀請爸媽的朋友親戚跟鄰居來慶生.
註 2: 我的希臘文名字一開始對小王子來說,有點太長太難記了,所以他開始牙牙學語叫人時,為了簡單化可以讓他上口,他都叫我蒂蒂娜阿姨,現在有時候會叫我克莉斯汀娜阿姨,但習慣叫蒂蒂娜阿姨了,所以還是比較常聽到他叫我蒂蒂娜阿姨,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可愛,變成他對我的一個很特別稱呼!!!
註 3: 其他更多照片在"希臘小王子09年生日趴踢"相本中,歡迎參觀!!!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