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 milk.jpg
有機豆漿在家也可以輕鬆煮喔!!新鮮且甜度可自行調整!!
豆渣還可以留下來做其他用途,豆渣炒飯,豆渣餅乾跟豆渣鬆餅


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的台灣海外遊子
聊起豆漿
沒有一個人不思念的
以前在台灣
我從來不覺得我特別愛喝豆漿
家裡附近有個永和豆漿店
老媽總愛上那買些熱豆漿回來喝
香濃的豆漿味彌散整個屋子
聞習慣了
從來不覺得這個味道有什麼特別

人到國外以後
隨著思鄉的情感
總是拌著對那些食物的依戀一起湧上心頭

豆漿的傳統做法是在爐子上煮
爐子上煮就要特別注意火侯
一不小心煮焦了
整鍋的豆漿就走味
所以處理上要特別注意
自從看到紐西蘭美女Bonnie的電鍋煮豆漿
真是方便快速不少
我家一鍋鍋的豆漿就這樣出現了

唯一小小的麻煩就是
在雅典黃豆並不是隨處可買到的
希臘不產黃豆
所以買黃豆都要到亞洲超市去買
還好價錢不太貴
只是離我家稍微遠些
久久去一次
買上大量的黃豆
就可以讓我跟老公喝上一段時間
自己煮的豆漿
比起超市賣的豆奶味道要濃上很多
剛起鍋時
那個香味就像媽媽剛從永和豆漿買回來的一樣香濃



做法: (原食譜來自紐西蘭美女Bonnie的電鍋煮豆漿)

1. 生黃豆150g,泡水至少6小時,或是放隔夜
    一般水溫即可,黃豆很快就會泡軟
2. 去掉水份,把黃豆放到果汁機或攪拌器打碎
    打黃豆時,同時加上一杯水混著一起打
    (機器容量要是不大的話,可分次打)
3. 把打碎的黃豆放到電鍋內鍋裡(12人份的電鍋)
    加入4杯水
    建議用深底鍋來煮,因為蒸煮的過程
    避免因為滾煮時從內鍋溢出到外鍋
4. 電鍋的外鍋放1杯水
5. 煮好後,拿出來冷卻,涼了以後拿濾網過渣
    (或是紗布也可,去渣效果更好)
6. 隨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糖或不加糖


註: 水量可調整,原食譜是6杯水配上150g黃豆,但我的有機黃豆似乎這個比例煮下來,有點稀的感覺,所以現在改成5杯水,濃度對我們來說剛剛好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