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vegetable.jpg
酸甜辣的台式泡菜,是炎炎夏季的清爽配菜

韓式泡菜跟台式泡菜兩個我都很愛吃
風味也大大不同
不過韓式泡菜醃製的工夫要比較多
我一直還沒真的下手嘗試自己做
目前就是只有上韓國餐廳時可以大口大口吃
要不就是到亞洲超市買那小小一罐泡菜解饞

之前看到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高麗菜大集合
我也很愛高麗菜
在我家冰箱裡總有這個
拜讀一下發現了台式泡菜
醃製方法也很簡單
馬上開心地試試看
還好希臘的高麗菜還蠻爭氣的
比起歐洲其他國家的高麗菜算是很好軟化的
做起這台式泡菜時間短又簡單
家裡的希臘人也愛的不得了

不過吃了自製的台式泡菜後
大大地勾起我想吃臭豆腐的慾望
這......
臭豆腐我弄不出來啦!!!!!
只好繼續忍著
回台灣再吃臭豆腐囉



做法: (原食譜來自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的台式泡菜)

1. 高麗菜大型大小,取1/4或半顆洗淨切絲
2. 紅蘿蔔一條切絲
3. 均勻地灑上鹽,用手下去抓勻,靜置15-20分鐘
3. 高麗菜和紅蘿蔔變軟後,就可以沖水去鹽洗淨
4. 準備醃汁: 白醋:細砂糖 = 2:1
    (我一共配了8大匙醋 + 4大匙的糖)
5. 放到鍋裡,以小火煮,等糖完全融化就可以熄火
6. 蒜頭3~4顆壓成泥,放到上面的醃汁裡混勻
    並加入3-4滴的Tabosco辣椒醬
    愛吃辣個可以加辣椒,家裡沒新鮮辣椒,所以這次我沒放辣椒
    用了tabasco辣椒醬代替新鮮辣椒
7. 把高麗菜跟紅蘿蔔瀝乾水分,放到玻璃罐裡,加入冷卻的醃汁
    醃汁要蓋過菜喔 (所以上面的醃汁量請大家自行調整)
    放到冰箱至少冰一晚,就可以食用囉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