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3.jpg
粽子雖然材料簡單,但卻很夠味,正統台灣粽子在雅典誕生了
材料: 糯米,花生,蝦米,滷肉,香菇!! 蝦米ㄟ,還是台灣的蝦米好吃!!

  來希臘一年9個多月,竟然想吃粽子了!!以前在台灣端午節時,媽媽雖然不會包粽子,但很會買好吃的粽子喔!過端午節前夕,就會先問問我跟妹妹想吃哪種口味,鹹的甜的甚至鹼粽都有.儘管端午節吃粽子也沒甚麼稀奇的事,粽子在台灣非端午節也一樣隨處可買到,所以在台灣的我,並沒有特別愛吃粽子.

  人在異鄉以後,我竟然開始想念粽子了.去年端午節聽著台灣的家人朋友吃粽子,但當時不知道去哪買粽葉,加上好像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一頭熱的想吃粽子,只好忍住吃粽子的念頭,甚至都不敢看人家寫包粽子的網誌!!

  今年多了好幾個好友在雅典一起過端午節,一問原來大家也蠻想吃粽子的,打聽到市中心的中國超市有賣粽葉,幾個姑娘湊一湊,這下可以組個包粽子團隊了.大家訂了個買粽子材料日,感謝Jessica提供了她家做我們舉辦這個包粽子活動的場地,還提供不少其他食物招待我們.除了女人忙著學習包粽子外,家眷也不孤單,起了個爐子來個BBQ,也不用擔心希臘家眷可能吃不慣粽子,沒其他食物可以吃.

  不過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其實希臘家眷對於粽子的接受度超好的,大家也都吃了>1顆的粽子喔!!粽子味道很有家香味,鹹度適中,真是太感謝有經驗的瑞茜,除了現場包粽子教學以外,絕大部分粽子材料的準備也都是大力幫忙,讓我們不至於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做啥好!!

Party-a.jpg 
粽子的材料準備工夫可真多,不過我們也只是放了幾個基本的材料


  今年的粽子活動大成功,不僅大家當天吃得飽飽的,還可以打包粽子回家慢慢吃,在家一邊吃粽子時,還真的超感動的,只差沒奔淚了!!我想我的這些飲食習慣跟味覺還是很台灣,不過經過多少年,不管離台灣有多遠,我還是愛那個台灣小吃!!

  我是第一次包粽子,說實話包粽子可真的不是簡單工作,要包的美,飽滿型又漂亮,還真的需要技巧跟練習,上面照片中的右下角兩顆粽子雖然看起來醜醜的,但後來其實大家越包越進入狀況了!!放到電鍋蒸的粽子都沒有漏餡喔,雖然有些型不美,我發現大家都很認真的把粽子包好,沒讓糯米掉出去,這真的要為大家鼓鼓掌!!

Party-2.jpg˙
大家的心血傑作,那天預估應該是包了120來顆吧!!眾美女辛苦了,大家都很賣力的包了不少!!
沒有你們,我想一人很難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下面的照片是BBQ活動,我串了些培根串跟青椒串,烤出來挺美味的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