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hi Party.jpg
壽司趴踢可是準備了不少食物,東西都以少油少鹽為主
章魚熱狗可是無油版的(用微波爐加熱),玉米是電鍋蒸的



  日劇看太多的壞處,就是很想吃日式料理,壽司這種食物在台灣隨處都可以買到,但在希臘,壽司不常見就算了,還是很貴的食物.

  去了幾次韓日料理餐廳Dosiraki看到壽司都忍痛不點,一來是價位讓我覺得太高了,二來我覺的可能不是很道地,所以儘管我旁邊的希臘人桌上至少都有一盤壽司,我的桌上不是泡菜,炸豬排,就是照燒雞肉,辣炒花枝.

  其實娘家的媽媽以前還蠻常包壽司給我們家小孩吃,不過媽媽可是有個壽司模子,材料通通放進模子,壓一壓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一條壽司捲了,沒模子我就是買個竹簾回來自己捲.自己解解饞,再來就是讓希臘親友可以吃吃這個台式壽司.

  希臘沒有什麼新鮮的魚類可以讓我做壽司,加上親友都很怕吃生魚,所以壽司的魚材料部分,我通通都是用大家常吃且可以接受的食物,煙燻鮭魚和罐頭鮪魚,為了怕大家對魚的恐懼感而吃的不多,我還多準備了一份蔬菜壽司 (加州捲),烏賊造型的小熱狗,蔬菜春捲,水蒸玉米和馬鈴薯泥.當天晚上真的是吃的撐的狀態.所有壽司裡面,最受親友喜愛的壽司竟然是醃燻鮭魚那個,三兩下就通通掃光了!!!

  飯後甜點本來要上個提拉米蘇口味的冰淇淋,但是因為希臘小王子(小外甥)當天已經吃過冰淇淋了,後來我又給他一隻我自己做的100%原汁香瓜冰棒.為了不讓小孩看的大人吃冰淇淋,但又吃不到的狀態,大家通通犧牲不吃冰淇淋,好家在我們的壽司餐已經把肚子撐飽了,跳過一個甜點沒吃也倒還好!!

  之前從台北辦事處拿回來的山地造型頭飾,趕緊當場組合一個給小王子戴,他好像立刻覺得自己是個山地酋長ㄟ,帶著到處走來走去,要幫他拍照時還蠻合作的,即使手裡抓的冰棒啃,還會記得頭帶山地造型頭飾讓我拍些照片,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他上面這張照片,最自然的表情!! 哈!!

  晚上睡覺前,老公還意猶未竟的說了一次壽司好好吃喔,看來再過不久他應該又會叫我包壽司給他吃!!




壽司做法,請到以下的文章參觀
 
     1. 蔬菜壽司捲
     2. 鮪魚壽司捲
     3. 煙燻鮭魚壽司層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