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nut cake-1.jpg  
剛烤好的花生酥餅,即使燙嘴都很想趕緊塞到嘴裡,香味四溢,很難抗拒


希臘的餅乾甜度很高
所以在希臘我很少買餅乾回家當零嘴
跟台灣相比較下來
我吃零嘴的習慣整個大改變
但.....
有時候還是會嘴饞想吃點甜甜的食物
自己動手做餅乾或蛋糕
甜度上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
就比較不會有過甜的情形發生
當然
我自己做出來的餅乾
在希臘人的嘴裡可就不甜了
所以也不會發生號稱螞蟻的希臘人偷吃狀況

家裡的烤土司機壞掉罷工很久了
新的烤吐司機還沒買回家
老公買了一大罐花生醬孝敬我
但我很少直接拿湯匙挖花生醬來吃
既然沒有烤好香噴噴的吐司可以抹
我還是要努力消掉
以免都過了保存期限我還是沒吃完
拿來做餅乾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花生醬的油脂很高
所以說這個餅乾可是高卡食物
怕胖的姑娘們
香噴噴的花生酥餅可不能多吃喔
要是解解饞來個一兩片倒是挺不錯的
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
配上香濃的義式濃縮咖啡或是英式紅茶/奶茶



做法:


1. 中筋麵粉360g與1小匙的烘培粉過篩並均勻混合
2. 加入糖粉180g,充分混合均勻
3. 加入180ml的橄欖油和150g的花生醬
    (塗麵包用的花生醬,無糖,有無顆粒皆可使用)
    (若是使用的是有含糖的花生醬,上述的糖粉量需要稍微減量)
4. 將上面所有材料均勻混合,然後一點一點的加入~90ml牛奶量
    牛奶量一個人喜好改變,喜歡吃酥脆口感的人,牛奶量可以減少
5. 整個麵團可以用手抓起來揉成團,就可以開始做整型
6. 烤箱預熱 (180C), 烤盤鋪上烘培紙或是抹上薄薄的一層油
7. 捏一小球麵團,用兩個手掌揉圓,然後放到烤盤上,壓扁,形成圓餅狀
8. 烤箱預熱完成後,就可放入烤箱中,180C,15分鐘
9. 烤完後拿出來冷卻,待涼後就可食用囉!!!

peanut cake-2.jpg  
剛出爐整烤盤的花生酥餅,每個型狀都不一樣喔,這才是手工餅乾的特色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