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628.JPG
餅乾酥到我手勁大一點的捏一下就會碎掉,真是個貴婦級的餅乾,拿取時都要小心翼翼


  去年做了希臘聖誕節常見的甜點之一Melomakarona (Μελομακάρονα) (註1),今年換做另一個知名聖誕節甜點Kourampiedes (Κουραμπιέδες) (註2),做法也是蠻簡單,但各家食譜多少都會有差異,好吃度也就因此有所不同了.

  印象中台灣這幾年也興起希臘雪球這個甜點,我想希臘雪球應該就是我做的這個Kourampiedes (Κουραμπιέδες),會被台灣人稱為雪球是因為甜點的外面裹著厚厚的細白糖,很像雪的感覺,才因此有了這個稱呼.我沒嘗試過台灣的希臘雪球,味道到底到不到底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要是有在聖誕節季節來希臘旅遊度假的朋友,應該會有很大的機會吃到這個甜點,好吃的讓人無法忘懷喔!!

   Kourampiedes有點像奶酥餅乾,裡面含有杏仁果粒,外面裹著厚厚的白糖.好吃的餅乾要入口即化,咬著咬著還會吃到杏仁,嘎吱的聲響,甜甜的白糖跟餅乾裡的香草香氣,配上一杯濃縮咖啡.完全忘記飲食的禁忌了.冬天真的就是個努力吃的時段,加上聖誕節歡樂的氣息,這些小點心只要在桌上,大家都會不停的往嘴裡送,吃得滿足,心情也愉快.

  點心的食譜部分我就不在這分享了,因為婆婆的食譜有秘密武器在裏面!! 呵呵~~婆婆的kourampiedes好吃到會有鄰居朋友訂貨,今年婆婆因為開刀,行動上不方便,歇工不做了,就有新手媳婦照著他的秘密食譜做了,我就只在這分享我製作過程的照片.

sweet.jpg
一個上午就做了一大盒Kourampiedes,不過應該是撐不到聖誕節就會被終結光了
聖誕節前我還要再開工一次,聖誕節時就可以躲在家裡好好享受這個點心




註1: Melomakarona甜點的介紹跟做法,可參考舊文"希臘聖誕節季節限定點心-Μελομακάρονα"
註2: 婆婆的漂亮Kourampiedes照片在舊文"婆婆的美食介紹-包含聖誕節季節限定點心"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