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chi.jpg
自己做了泡菜,馬上豪邁的放了半罐泡菜做了泡菜豆腐煲(右下)
天冷吃有泡菜湯的食物,真的好舒服喔



說要做韓式泡菜(김치, Kimchi)好一陣子了
每次都犯懶遲遲沒動工
一段時間就會到這裡的韓日餐廳Dosirak用餐
點盤泡菜就可以讓我小小滿足一陣子

上個月去米蘭度假
又吃了韓式料理
泡菜癮整個被提升很多
加上我家老公也愛吃泡菜
每次都會碎念說哪天我要開工自己做
這樣他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吃
所以我就開始找泡菜食譜跟挑顆漂亮的山東大白菜工作
終於在周末開工囉

第一次做韓式泡菜
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網路上有關韓式泡菜製作的食譜真是多的不得了
到處看來看去看到最後頭都昏了
決定憑感覺來加減調味的部分好了
我看到不少做法都會加魚露
我家老公實在很不愛那個味道
雖然我百般說服他放到泡菜裡醃
到最後是吃不到那個臭臭的味道的
但他還是要求我不要加魚露
所以最後我捨棄魚露
沒有魚露的韓式泡菜
這幾天試吃的感覺似乎跟我印象中的泡菜差不多
看來這個食譜做法應該是成功的
在這就跟大家分享做法
歡迎做過泡菜的朋友給予指教喔



做法:


1. 一顆山東大白菜,切開洗乾淨,整顆白菜切開分成4-5段
2. 找一個大的有蓋儲藏盒,把白菜放進去,加入4-5大匙的鹽
    蓋上蓋子,開始搖晃盒子,讓鹽跟白菜可以整個混合,進行脫水的工作
3. 大白菜需要2-3小時的脫水時間 (室溫即可)
4. 蒜頭約1個拳頭大小,去掉外皮,用研磨器將蒜頭磨成泥狀
5. 中型大小的洋蔥1顆,也是用研磨器磨成泥狀
    (蒜頭跟洋蔥可以用北鼻專用的打泥機弄成泥狀)
6. 青蔥2-3隻,切大段,備用
7. 紅蘿蔔中型大小一隻,用刨絲器切絲,備用
8. 大白菜脫水完畢後,把鹽水倒去
9. 加入蒜泥,洋蔥泥,1-2小匙的糖,紅蘿蔔絲,蔥段
    韓國辣椒粉(4~8大匙,看各人喜好的辣度調整),一點韓國辣椒泥
    (因為我們家吃得很辣,所以辣椒粉放很多,辣椒泥也放一點)
10. 全部材料混合好後,放到冰箱3天
11. 喜歡吃酸一點的朋友,可以把泡菜放在室溫半天~一天
      稍微孕釀一下,讓酸度提升
      若只是放在冰箱3天,我吃到的味道是比較辣味,少酸味


  韓式泡菜的效能與營養 (資料來自wikipedia)

  • 1. 朝鮮泡菜味道鮮美,由於不經過加熱,維生素保存完全,有蒜的香味,類似
       冬菜,非常可口。
  • 2. 泡菜隨著發酵,產生抗菌作用。
  • 3. 泡菜還有助於成人病的預防,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消化系統癌症的
       預防也有效果。
  • 4. 泡菜類因蔬菜類的液汁和食鹽等的復合作用而有淨化腸胃的作用。
  • 5. 泡菜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並使腸內微生物的分佈趨於正常化。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