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1.jpg
壽司一號,壽司裏包了蟹肉泥,黃瓜,紅蘿蔔,黃甜椒 (灑些白芝麻點綴一下)
旁邊放了壽司飯,用魚卵,蟹肉妮和紅蘿蔔絲做微笑臉譜,迎接聖誕節來臨 



  年年的聖誕節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第一次在雅典過聖誕節(2007),是跟著老公和公婆小叔返鄉過節,鄉下地方空曠的不得了,加上又比雅典北邊一些,冷颼颼的聖誕節假期就是躲在屋子裏面,把自己當豬公一樣養,在吃喝睡跟上網中度過.第二年的聖誕節(2008)是跑到巴黎去度假了,果然巴黎的聖誕節味道比雅典濃厚許多,在巴黎每天像行軍操課的,每天都走了不少路,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也拜訪的新朋友,雖然冷的我吱吱叫,但心頭暖暖,玩得很開心.

  今年是第三次在歐洲過聖誕節,本以為大家會在雅典過節,沒想到公婆跟小叔旋風般的跑回鄉下去了,留下我跟老公自己在雅典過節,這次真的是小倆口一起過節了,沒有外人的聖誕節喔!!

  我們沒有預先安排旅遊計劃,也沒有設計豪華大餐,兩個人吃啥都可以打發過日子,不過想想難得兩個人過節,我還是小小準備一下.以往只要過這種大節,通常都是準備西/希式料理,這次換個花樣,就用日式壽司來迎接平安夜吧!!

  小倆口的平安夜菜色其實很簡單,加上我跟老公實在真的不想頂個吃撐的肚子睡覺,平安夜晚餐直接挪到午晚餐(就是下午2-3點用午餐,晚上不吃).雖然已經很努力克制不要準備太多食物,但壽司真的太好吃,一口氣兩個人吃了一堆,傍晚趁著天還沒全暗,出門散步走走,這種愜意的小倆口平安夜真的很舒服!!

eve-2.jpg
前菜-水果生菜沙拉!! 番茄與小黃瓜(左), 生菜與甜椒(中),奇異果與蘋果(右)的搭配
無油無醬汁,清爽健康



eve-3.jpg
玉米濃湯,放了玉米泥和玉米顆粒,炒過的培根和洋蔥讓湯頭更鮮甜,內還有馬鈴薯跟紅蘿蔔丁


eve-cover.jpg
壽司盤一號(左上)跟壽司盤二號(左下),壽司盤二號是魚卵壽司捲,這個翻轉捲法讓花了些時間搞定


eve-4.jpg
最後是希臘甜點Καταϊφι κρέμα,是老公今天從知名老店Κοσμυκόν帶回來的喔
這種特別的日子,就是享受美食,甜滋滋的希臘甜點就盡情的吃吧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