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2.jpg
驚人豐盛的聖誕節,滿桌的菜讓我們8個大人1個小孩吃撐到下不了餐桌了
左邊兩個是大伯母的清爽烤雞與表嫂爸爸準備的BBQ肉
右邊是檸檬雞湯,我的煙燻豬排蔬菜烤與起司拼盤



  聖誕餐本來打算烤個煙燻豬排,蔬菜馬鈴薯當配菜,跟老公在家享用!!但聖誕節這天是我的Name celebration (希臘人的習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生日,這個生日的慶祝跟出生生日一樣盛大喔),早上就有接不完的親友祝賀電話,近中午隔壁的表嫂打電話祝賀完,就叫我們過去一起吃飯,辛苦了快臨盆的表嫂,還準備了一堆餐點,還好表嫂的爸媽都來雅典,幫了不少忙,我也趕緊把我烤好的煙燻豬排帶過去,讓大家一起享用.

  家裏先前多買了一瓶薄酒萊,帶過去給長輩們嚐嚐,希臘人愛喝紅/白酒,這種大日子的家庭聚餐,酒是一定要上桌的,老公跟大伯父伯母,還有表嫂的爸媽稍微介紹一下薄酒萊的由來,讓大家嚐嚐這個法國來的紅酒.評價還不錯喔,老人家們很喜歡今年這款薄酒萊的味道,馬上就喝的光光了.

  希臘人的聖誕餐免不了一定會有不少肉食主菜,我的小胃這下真的撐大了,還撐很飽,隔天幾乎不太吃東西 (但零食還是照吃啦).BBQ肉排,希臘鄉村香腸,烤全雞,吸了雞油的美味馬鈴薯,最深受我喜愛的是大伯母的雞湯,跟我家婆婆的雞湯比起來不會油膩ㄟ,也不會太酸,真是太美味了.

  除了肉餐外,其實桌上還有新鮮手做的麵包喔 (我們家婆婆媽媽級都很嚇人,麵包都是手做的),兩種不同的沙拉 (希臘沙拉跟生菜沙拉),Tzatziki醬 (沾麵包或肉來吃很美味),三種不同的cheese (大家都不吃Blue cheese,所以不像法國的聖誕餐可見Blue cheese).最後的甜點就是聖誕節甜點Μελομακάρονα和Κουραμπιέδες.這一餐吃下來我只能說真的好飽,所以當晚的晚餐我可以說根本沒吃就跳過了.

  謝謝大家的豐盛聖誕餐招待,我有吃有玩(陪小王子玩),還有禮物拿,新包包我很喜歡,隔天馬上就背出門去朋友家玩了!!明年的聖誕節希望我可以煮個澎湃的招待表嫂一家用餐,而且還會有新成員小公主跟我們一起慶祝喔!!

 xmas-1.jpg
小王子堅持表姨我拍照時,一定要把桌上的甜點拍進來,這餐他最期待的食物應該是桌上那盤點心吧
右邊照片的麵包就是手做麵包,特殊造型迎接聖誕節,表嫂的烤雞(右下)上色上的真美



name celebration.jpg
這張照片是小王子名字生日時拍的,推土車上的蜘蛛人便當盒是我們送的,他滿心歡喜想拿來裝滿滿的點心給自己
今年的趴踢因為表嫂快臨盆了,所以小趴踢只有自己人跟小王子的教父教母一起慶祝,食物還是準備的很豐盛
3歲半的小王子感覺表情成熟很多喔,像個小大人了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